October 19, 2007

去片....

雖然叫朋友錄影了, 但無意間竟在網上找到這條片...哈哈。幸好, 個樣出鏡也不太像浮屍。(實情是得那幾秒, 有誰留意到哩...:P)

(刪除了那個youtube片段,為免學校其他人被點相了。)

幸福的時光


今天上瑜珈課, 特地挑選了Rhythm of Dance, 雖然明知自己雞手鴨腳, 但在強勁的節拍下出了一身汗, 面對鏡子時, 不其然就會表現出向來欠缺的自信一面。上完這節課後, 人也輕鬆開懷不少。

然後, 和朋友到酒吧暢飲, 談天說地, 愉快地渡過了假期前夕的夜晚。辛苦了多天, 明天終於可以休息一會兒。

真正踏入秋天了, 天氣很乾燥 , 清晨時份特別有股涼意。我己披上各類款式的別緻圍巾迎接冬季。


在隆冬出生的我, 最愛的季節卻是由秋季開始。

某些時候, 幸福的時光, 是要自給自足的。

October 18, 2007

特訓

由19日起至31日, 學校都接了Halloween的化妝工作, 於是導師就提前和我們上了這節特技效果化妝班, 以便我們可以更準確地做出比較出色的特技化妝。

雖然,導師只是提供了很初階及比較簡單易做的示範, 但即使如此, 輪到我們學生自己互相繪畫時, 仍然落得三不像的下場....唉。

看來要開始惡補自己的繪畫技巧。

October 17, 2007

Never say Never

離巢3年多, 與我同一天出生的舊老闆R竟於月初回來接任那個空置了幾個月的總經理位置。當初上任年多就感到意興闌珊地離任, 怎會想到他會再次重臨。幸好, 以往和他合作愉快, 即使他離任後仍偶有問候聯絡, 所以我即使要重新專心地投入這份沉悶的正職也覺安心。

另一事件, 好友J昨天通知將於明年一月結婚。除了替她高興之外, 也再次感到世事的奇妙。她的未婚夫其實是她初戀情人。當年因為少不更事, 不懂珍惜J而和她分手了。道別後, 兩人各自兜兜轉轉, 7年後(即去年)他們再次回復單身, 而他仍是覺得她最好, 於是愛火復燃不足一年, 兩人火速地決定要踏上紅地氈。

地球是圓的, 人活到這個年紀, 經歷多了,更加印証了「永不說永不」是個真理。

October 15, 2007

My Journey of Beautiful inside Photo Exhibiton

本想於週末去看一看,誰知陪伴友人去了別處而改變了行程。  
                                                                                                  
今晚,雖沒有特別的節目,也沒有課要上,但在回家的列車上仍和疲倦的身軀掙扎了一陣子,終於還是決定在旺角下車去看一看。 
     
如果,你是喜歡拍照的,應該明白有時想拍一張讓自己滿意的作品已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更何況在失明這樣的情況下去拍攝哩。所需要的毅力、堅持更非常人能夠理解。不知是否這個原故,當影入眼簾的照片,配合著每張作品的簡介及失明拍攝者的失明程度時,心頭不禁悸動起來,要刻意地抑制著那點激動的心情。                             
  
我慢慢的在每張作品之間細心地觀看,也曾用手去觸摸在每張作品之下,專為盲人而設,用照片的底片制成倒模一樣的凹凸黑白圖片,上面還附有盲人的凸點字簡介,一切都安排都很細心及照顧周到。儘管,拹辦的機構(由於是某隻相機牌子)難避有些商業因素才會出錢出力地支持是次展覽,但整體上這都是個不可錯過的展覽。
                
看過展覽,只需以僅僅60元就能義買為是次展覽而制作的紀念杯乙隻,而全部收益也會捐贈給Orbis。
                 
能夠四肢健全,沒有殘缺,餐餐溫飽,每天呼吸著自由的空氣,已是件幸福的事。
                     
我為舊愛草擬的畫展新聞稿裏,也曾提及積極地面對生命的課題。原來我懂得的還很少。

Good Show

 (我們還在現場看完了比賽才走,這位參賽者最後得了亞軍)
(算是很不錯的工作枱了,起碼混亂中我的工具還有空間可以橫陳四周)
(導師指定,每次大型活動後必要一起晚飯作為慶功宴,吃完後,回到家又是1點多了,慘)
   
-如其說是比賽,不如說是表演。有些參賽者的現場表演,真的比原唱者還要好。究竟現在的年青人是吃甚麼大的呢,為何個個都自信十足,台風勁爆呢?

-看得出他們真的熱愛唱歌或勁舞表演,有一兩位坐著化妝時明明平靜得可以,但一出到台前演出,就如脫胎換骨似地充滿爆炸力,簡直成了另一個人

-很幸運地,其中一位被化的妹妹仔,她們的組合得了個最佳台風獎。回到後台,她們立刻擁著排舞老師哭起來。嗯,真的替她們高興。相信個多月來的辛苦都化成開心的淚水
   
-在後台預備補妝時,其中一位欠缺信心的參賽者失魂落魄地返回後台時經過我身邊問我,她是否唱得很差。(實情是任誰都看得出她很緊張,也唱得不太好)但我很堅定地回答她:沒有的事,你唱得很好呀,給多些信心自己吧,加油。其實,好與不好,自己心中早就有數,我們有時想要的不過是一句鼓勵的說話

-很喜歡那種團隊式的拼博精神,事前的預備簡介,進行中的群策群力,互相幫忙及事後的檢討等都讓我們得益不少
   
-看來我和鼓手很有緣。其中兩位樂隊成員中的鼓手都碰巧是被我化妝的
-原來黃貫中真人不高,才5呎7至8哩。那,朱茵豈不是更矮?!
******************************************************
每次在作戰過後的翌日清晨, 我都是在思想角力下, 才能起床上班的。
 
02:00上床, 06:30就要起床。你說如果沒有得化妝上班見人, 我會掛著那對超級大的黑眼圈及眼袋去見人嗎? 絶對不會。所以將來我的枕邊人絶對要對我的真實面貌有著非凡的忍耐力才行啊。哈哈。

October 14, 2007

Yveline VUILLAUME


(這些都是她的畫作, 如能配合她主頁的音樂Maria and the Violin's String - by Ashram細聽, 真有種說不出的觸動感覺....除了那些慣常碰到的電影及電視媒體, 到今天我才漸漸領略到音樂和視覺畫面配合的美妙之處)


她是一位法國的畫家, 也是第一位主動在myspace繳請我加入其朋友列的人。需知道, 我那Myspace account內所儲存的全是如出自幻兒手藝般的拙劣畫作及照片, 一向都只是認識的朋友才會有興趣去看看。難得還有位外國朋友願意化時間去觀賞一下, 還在我第一幅畫作旁留下了小段評語, 實在萬分高興。

(這是她留下的評語...究竟是甚麼意思呢...是法文吧? 真搞不懂....très belle peinture, vraiment Yv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