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0, 2009

I have no regret

小時候,看過電視台的幸運抽洋樓遊戲嗎? 連我都不能理解,但那些記憶至今卻仍然鮮活。尤其,在那些觀眾抽到疑似門匙的時候,主持人總為了加強氣氛而緊張地說:「好像有點眉目呢....那條門匙這次真的能插得入那道門啊...究竟這次這位觀眾是否成為今晚的幸運兒呢?」咚咚咚...鼓聲響起,主持大叫:「哎呀,...真的可惜萬分呀,門匙插入了門,卻扭動不了大門....唯有輪到下一位試試...」

世上最讓人洩氣的事情之一,不是幸運之神從未降臨,而是祂就在你面前閃過,而你卻不能一手把祂捉著,眼巴巴地看著祂溜入別人手裏。

失望的原因,並非因為你失去了那樣實質的人或物,而是你清楚明白幸運這回事,並非你加倍努力,就能把握得到。下一回幸運之神再與你察身而過是何時? 實在沒有人能解答到。

最近,有件不快事件讓我納悶了幾天,朋友當頭棒喝「世事豈能盡如人意,有些事情,並非你百份之百投入或付出,就能水到渠成啊。」

我明白的。即使,從新讓我再選擇一次,我還是認為,叫自己踏前一步而失望,總比從沒嘗試而後悔好得多。

即使,事後有多麼的不快,我仍舊深信選擇忠於自己才是正路,起碼那會讓我死得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