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3, 2009

記下

今早,聽電台訪問,有人引述這幾句,在此記下以免忘了。雖然,那顯然都是你我他都懂得的道理:

記著應該記取的,忘記應該忘記的,

改變可以改變的,接受改變不了的。


如果,有一天我必需如以往面對那些舊人一樣,把你從生命中抹掉的時候,那時,我必須如句末所示的那樣,

接受改變不了的事。

譬如說,你我從來都沒有真正走過在一起的事。

我們只是在那漫長的生命軌跡中偶爾地交錯在一起的伴侶而已。

July 01, 2009

瑣碎

最近雖然偶爾的忙, 但關於化妝的事業這幾個月好像是停頓了下來。有時,看見同期的女友現在都做得不錯,對比自己,總是有點不是味兒,但我深信去年由文職轉做全職化妝師的她必定也是下過不少苦頭才會走到今天這裏的, 我時刻會提醒著自己, 別只羡慕別人的成果, 這世界怎會有免費的午餐? 時間花到那裏去自然會走出怎樣的路吧。如果仍未做得很好, 那麼唯有製造多點機會給自己,主動一點增加自己的人際網絡,繼續加強自己的實力,不能停下來等運到啊。另外,在一些收費頗低的工作中,細心地發掘一下是次工作帶來啟發, 那也是讓自己進步或改進的一個好機會。
**************
很喜歡很喜歡,認識一個人後, 不斷發現他/她有更多更多不同的憂點或不同的一面,亦因此而漸漸認識那個真正的他/她。例如,某位一向只給我勢利感覺的女友,某次偶然閒談,才知悉她兒時某些不愉快的瑣事,那一刻才恍然大悟,外表硬朗的她只是被強迫出來的自我保護模式。又例如,某位學化妝的學妹,一向給人入世未深的開心少女感覺,誰知道原來兒時在單親家庭長大,母親很辛苦地把她養大,而現在則很勇敢及努力地一個人跑到台灣追求自己的歌唱夢想...

某朋友曾說, 人是立體的, 即是並非只得黑與白或正與反兩面,當你認識的人愈多,愈會發覺永遠不可看輕身邊的每個人,即使他穿得像個苦力,已可能隨時是個讀了幾個學位回來的學者,亦有可能是個身家豐厚的隱形富豪...

總之, 當我們懂得更多世情,將會發覺自己原是那麼渺小,這是真的。難怪真正有智慧的人總會比較謙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