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9, 2007

Father's birthday。



今天是父親大人的生辰,他竟事先就請了大假以便我們可以不用操心就可以為他慶生。真像個小孩子。
那麼,作為女兒的我們,即使再貴人事忙,已沒有任何籍口推卻他吧。
今天一早和他去品茗,然後,我就回校為將要安排的化妝工作作練習。過了愉快又充實的一天。
***********************************************************
我跟N君作了個比喻:
假如,把那些前塵往事看作一杯已混濁不堪的水,那麼我們必先一點一點地把裏面的污水倒出。然後,把杯清潔好後,才能思索著我們真心渴望著的,是茶,是白開水還是一杯果汁。
內心平靜安寧的意思就是這樣吧。
我也希望知道究竟我追求的是甚麼,於是我開始以安靜平和的心去等待。
What ever happen, will happen. 不用去想太多。

Happy Friday


(板前的火焰三文魚腩.....YUMMY~)

和要好的朋友聚會晚宴是人生一大樂事之一。

今天早上少有地可以睡到ALARM响才起床。很滿足。

不要呢喃不休啦....我跟自己再說。

September 26, 2007

色戒


第一次看李安這麼長的電影而沒有悶得睡著(上回看那套臥虎藏龍看得我想死)。
第一次看電影坐在最後的一行, 如果電影院的設備不是最完善的話, 就會像今天一樣被人頭擋了點視綫
********************************
如我所料, 我對那三場熱論的情慾戲倒沒多大反應 (當然那逼真程度, 可媲美AV片...)。
反而最欣賞的是王桂芝為易先生清唱「天涯歌女」那幕。
每個人的心都有一度防線, 即使一向小心、冷酷及機警的易先生也不例外。當任何人能夠真正觸摸到你心靈深處的防線, 就幾乎可以進佔你的心了。不過, 我認為防線也有分層次的, 而大部份男人都好像仍然停留在肉體需求的層次上。
怎樣才能做個最入戲又最不被懷疑的女特務(或任何需要欺騙別人的角色...), 就是連自己也欺騙了自己。這樣必定是最成功, 也很可能是最容易走向同歸於盡的結局。
王桂芝的結局正是如此。

送給自己的情歌

(雖然極之不喜愛這位歌手, 但這首歌卻很適合現在的我聽...)

September 25, 2007

一起賞月去


(攝於去年中秋節, 元朗的燒烤場)

月亮是公平的。它是圓是缺, 無論你在地球任何一個角落看上去, 都會是相同的畫面。

所不同的, 只是你用何種心情去觀賞它。

今天晚上, 讓我們在不同的地域, 在各自的一片星空裏一起賞月去。

只要到處都有愛, 月亮仍是那麼圓那麼美麗的。

其實又何須要有恨?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今晚還是看到了圓圓的月亮。

September 24, 2007

中秋節回憶

新朋友問:你的生辰在何時?
我說:聖誕節前夕啊。
他說:是嗎,這種大節日,一定不會忘記你的生辰了。
我說:嗯,我想是的。我的朋友、家人或舊愛,沒有一個會忘記這個日子啊...除非連我這個人都忘了,才會忘記這天是我的生辰....要記起的總會記起,忘記了的怎也想不起來的。

****************
明天是中秋節。

我記得我們的愛始於兩年前的中秋節前夕。那天,我們愉快地前往他的要好朋友家裏聚會。我認識了阿茵,Jason,阿山及翠珊兩對夫婦及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然後,我們卻沒有渡過一個又一個的中秋節...

中秋節前夕,我們分手了。分手前的一天,剛巧我們六個人又在同一個朋友的家裏聚會。有誰料到,一天後這個故事就完結了。

上天真的愛和我開玩笑....送給我這個悲哀的巧合及完滿作為應節禮物。不是嗎?

記性太好....也許有時是件壞事。

中秋節,給所有我愛及愛過我的人,送上遙遠的祝福。

不管將來誰和誰一起,大家約定都要幸福地過活,知道嗎?

September 23, 2007

SATURDAY



我從未約會過人在出名的5支棋竿等候...但日落時份的尖沙咀海旁確是等待約會對象的好地方。

白色風車

詞: 周杰倫 曲: 周杰倫
編曲: 蔡科俊 Again
製作人: 周杰倫

白色的風車 安靜的轉著
真實的感覺 夢境般遙遠
甜甜的海水 複雜的眼淚
看妳傻笑著 握住我的手 夢希望沒有盡頭
我們走到這就好 因為我不想太快走完這幸福
很可惜沒有祝福 當愛妳並不孤獨 不會再讓妳哭我揹妳走到最後
能不能不要回頭 妳緊緊的抱住我 說妳不需要承諾

妳說我若一個人會比較自由 我不懂妳說什麼 反正不會鬆手
我揹妳走到最後 能不能別想太多 會不會手牽著手 晚一點再到盡頭
妳說不該再相見只為了瞬間 謝謝妳讓我聽見 因為我在等待永遠

(這不只是一首歌詞, 當我回望這些日子以來事情發生的轉變, 當我看到這首歌曲的MTV貼在那兒...彷彿一盤冷水由頭淋向我。讓我更加明白一些事情。只是我以往總是在自欺欺人吧了。我再次提醒自己, 是時候了.....走吧。 不要再回頭, 好嗎?

新朋友對我說的: 不要放棄尋找再次幸福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