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2, 2007

化妝


由早上出門上班至回到家裏再出門去幫人化妝.....貼在面上的粉底及化妝品已整整地停留在面上十多小時...即使再優質的化妝品也會溶化吧。這麼一來, 肌膚想白滑都很難了。這才佩服那些要捱間抵夜的藝人, 不知他們是如何渡過每一天的。


回到家裏已是零晨2時45分, 累極....。

September 19, 2007

婚宴

(充滿浪漫氣氛的旋轉樓梯....)

(這三瓶由我親手插的花....好明顯技術仍有待改進:P)
(疲累過後,大家在後樓梯休息。晚上, 他們仍要在散席後回來拆卸大型用具!真是每分都是辛苦錢!)

下午放了半天假,協助半個老闆身份的朋友搞婚禮場地的佈置。全程花了4個多小時。其間,從沒有正式學過這些場地佈置的我被朋友耐心地教導著,一行四人還包括兩位做消防員的男士去負責搬搬抬抬及大型的禮堂佈置。我們滴水不沾, 手指頭也被插得花斑斑及爆裂, 努力地由開始幹到完工。再次証明這些都是血汗錢,難怪有些人總愛投資,人家一分鐘上落都賺取多你十倍的利潤啦。或者我是辛苦命吧,我還是喜歡接觸及做些和美麗有關的事情,過程雖然辛苦萬分,但過後卻滿足感十足。

關於工作

學校sponsor了有線娛樂台的歌唱比賽節目。昨晚第一天制作參賽者到學校塑造型像的過程,連同化妝的過程一拼錄影。往後一連幾天都要到有線的錄影廠協助化妝進行其他比賽環節,這將會是個獲益不少的經驗,也會令到這幾天行程非常忙碌,因為下了班還得趕往幫忙,而且工作到深夜時份。

昨晚的錄影過程據說會在9月30日晚上10時在有線娛樂台12台放影...可惜我家沒有安裝有線...不能從電視上看到自己被”低炒”拍攝的恐怖樣子有多肥腫難分。

(題外話:昨晚還看見張學潤Nel Nel真人....真係女人型到得人驚!)

September 18, 2007

必然

這些年來,我早已明白,除了死亡是必然之外,沒有其他的事是必然的。

因此,能生於關愛我的家庭、能遇到不離不棄支持我的朋友、或用激勵方法讓我明白世事的朋友及智者,甚至曾經視我如致親的舊愛,不論當日用甚麼方法表達對我的愛,我會永遠銘記他們對我的厚愛。

因為, 並非必然,所以才會更加珍惜。

September 17, 2007

Practice


(繪於中環IFC的星巴克內)

原來未學行, 先學走真的不易。對於沒有正式學過素描的我來說, 原來陶瓷及不锈鋼這些物料是非常難於表達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