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9, 2008

病人自言自語

有回在國內做高級銷售經理的表兄表示要在國內做個成功的銷售員,首要通過的條件必是喝酒。而且,不是像香港一樣普通的喝酒,而是要練就千杯不醉的本領。

他表示曾試過無數次感到自己差點喝不下去時,立刻去洗手間裏扣喉把胃裏的所有吐出,然後又回復若無其事地再和客戶暢飲。多年下來,五臟六腑都七勞八傷了,所賺取都是血汗錢。

我心暗忖,不知是否跟這有直接的關連,難怪跑大陸線的男人們總得有一個半個情人或紅顏知己供他們抒發情緒。因為,回到家裏,他們永遠要做個能幹又成功的大男人。

很多時候,人,都不過想找個傾訴的對象而已,男與女亦然。所不同的只是男人的情人或知己最好也能與他上床,而女人呢? 情慾的交流於我們固然重要,只是我們更追求心靈上的溝通。

我總認為,那些常常例出千百樣條件的女生,都是裝起防衛盾而已。我深信,即使平日多麼強悍的女人,當她們身心疲累,當她們病倒了的時候,仍然渴望有一位心細如塵的伴侶陪伴在側。這些時候,甚麼也不必說,只需給我們一個溫暖的擁抱及一個貼心的吻,盡在不言中的關愛更能讓我們動容。

February 27, 2008

不如不見

他的事我已不想再理,他打來我亦不會再激動流淚,他對我情緒的影響已漸漸少得幾乎已不再察覺。

現在,我只是很淡然地告訴他我幫不上忙,然後即使他在電話另一旁不斷地怒吼,我也無動於衷,只冷冷地告訴他我幫不了忙,再也幫不上任何忙了。

其實,我不是不明白,只是今天才能真正做到。決絶,才能等同真正的完結。

有回,我告訴J君,如果有天再也接不到他的電話,我也不會難過,因為,對我來說那才是一種解脫。

但,如果接到的是他的死訊呢?

我會很難過,比任何一位認識他的人都要難過。畢竟,我們曾是一起風雨同路10年的伴。

有人會明白嗎? 一位你曾經日夕思念的人,成為陌路也並非最殘酷的事。

最殘酷的,是要你們今。生。今。世。都不如不見。

February 25, 2008

行事曆

我估計得沒錯, 去年買的紅色記事簿經常都填下了各種約會,練習,上課等,有時改了又改,每個星期都彷彿排得滿滿的。

這個月裏,除了星期一外,星期二至五都得上課,雖然累極,但仍覺充實。忙碌使人更覺時間飛快,轉眼已踏入了08年第三個月了。

唯一讓我覺得有點焦慮的,是付出至今,仍未真正有所收成.....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嘗到甜美的果實。

只能繼續努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