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3, 2007

誠意推介

雖然,看見本已定案好的稿子被第三者改了而覺得心有戚戚然。

但我仍是暫且放下恩怨情仇,因為我始終是支持用心去追求夢想的人。

不要取笑別人的夢想,即使那些夢想看起來多麼遙不可及,多麼的不切實際。

全靠有夢想,我們的靈魂才會繼續躍動,燃燒至盡頭。

有空的話可去看看:
~~~~~~~~~~~~~~~~~~~~~~~~~~~~~~~~~~

Fashion 時尚
Oil Paintings on Canvas 油畫

Chris Cheung
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 Monday, November 19, 2007
Fringe Gallery


Chris shares his feelings about his artworks: “Appreciating beauty is a human basic instinct, but it’s often difficult to see beauty in the middle of messiness. With my paintings of models on a catwalk, I simply want to celebrate life and beauty, and I want to touch your heart.”

阿焯跟我們分享他對藝術的感覺:「審美是人的本能,但美不容易顯現,要去除雜訊又要付出心靈修養才成。我想借助時裝表演的模特兒作主題,對人生情境做了簡化與純化,雖然虛擬卻逼近真實,希望透過時髦的畫面轉換成矇矓意象,觸動心中深層的美感感覺。」

*************************************************
Against 逆
Oil Paintings on Canvas 油畫

Marco Lam
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 Friday, December 07, 2007
Fringe Gallery


“Cities undergo change through the constant annihilation of what currently exists. So what is the meaning of life? Nobody can answer this satisfactorily, and everyone has a different interpretation. No matter whether you live in a rich, high-tech society or you’re always struggling on the fringes of life and death, I believe that living bravely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生命的意義為何?沒有人能簡單地回答,每人亦有不同的詮釋。不論你是活在科技發達及資源豐富的社會,還是每刻都在生死邊沿掙扎求存的人。對我來說,勇敢並堅毅地活著就是生命的最大意義。


這套電影註定在港不會大收。節奏緩慢,男主角很木,不太會演戲,女主角雖然好點,但角色沒有太大的發揮。唯有依靠故事本身的結構了。

可惜,全套電影算有點意思的卻是出現在最後的十多分鍾。

如果,以投資股票作比喻,何為最好的時機? 總是在你錯過之後回頭望,你才知道,上一刻你已錯過了,回不去了。

男主角窮半生思念著的人,竟是只有一次肌膚之親的陌生女人。然而,那個才是值得他最愛的女人呢? 不是那個他曾答應要相伴到老的愛侶嗎? 不錯。當他重新醒覺逝去的妻子才是最愛時,只能悔恨並憂憂地以「死亡是件奇妙的事...」作為對她永恆的追憶。
************************************************************
同行的N君,看畢此片,感慨良多。

我一向不擅詞令,也因交情尚淺而不敢出言太多去安慰別人。

但試試這樣想,你的女兒並非來生來就承受你所犯的錯。相反,她是來救贖你的。

她讓你重新認識愛,讓你關懷以往你曾忽略的人與物。雖然,你們如今分隔兩個地方,但別忘了你們仍在同一天空下,你與她其實並未分離過。只要她健康快樂地成長,你愛她的因子,自會在她血液中流動,延續下去。

過去及將來都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只有現在,我們可以選擇活得精彩一點。

November 01, 2007

Tough Woman?

曾有位朋友戲言我現在是朝著女強人或工作狂方向進攻。

我想, 那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很少有女生Born to be a tough Woman的。你今天覺得我tough, 只因我曾PK了N次, 不得不堅強起來啊。

十年前, 或於少女時代, 我還認為我走的將會是那種早早結婚生子, 然後做賢妻良母類別的大直路。只因, 戀愛對我來說從來都是比天高的。

不幸地, 上天看來最愛挑戰我這種好逸惡勞的人, 於是安排我在愛情路上跌得傷痕累累的歲月裏, 忽然找著了讓我感到無限熾熱的興趣, 眼前忽然就好像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讓我走下去。

下週起, 我又回復一星期工作6天半的日子了(最瘋的時候,我有一年半裏七天都在上班!), 因為已答應了辦緍禮統籌的朋友當她的兼職員工。一個星期裏將有兩個晚上要上課, 兩天去做yoga, 一天去練習, 然後一天半當兼職….。

連老父都問我行嗎? 我說沒有問題。

有沒有時間, 只是看你如何分配吧了。

October 31, 2007

Time after Time

有些事情或回憶總會在你年少輕狂的時代留下深刻的烙印。經L小姐提起,又重拾對這位經典歌手的回憶。以及浮現那時讀書時代的點點滴滴。

在網上搜尋時,看見一個新及一個舊版本,當然下戴這個版本。這個橙色PUNK髮版本的MV,至今仍然記憶猶新。

October 30, 2007

紀念2007-10-29

(我全晚都在這裏出出入入的新娘房)

(收到第一份"薪金"後,我買了一對CONVERSE黑色皮的球鞋及一本2008年的記事簿送給自己。從此,它們會伴我走很多很多的路)

昨天,對我來說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因為是學習化妝以來第一次正式一手一腳完成一個緍禮的化妝工作。

早在正式工作日前,已特意添置新的工具。如新的化妝小袋子,專為化妝而設的細小棉棒,化妝小盒子,免沖水的Makeup remover等等,以便在正式工作如混戰時以最快捷的方法去完成。另外,由於先前傳給新娘子過目的頭飾照片,未能讓她覺得最滿意,又要添置新的材料和舊有的在之前一晚拼拼貼貼。

昨天清晨5:30要起床,一直工作至晚上11時多散席才走。其間,去到那兒總一手拖著那個任何男賓相幫忙後都會說重的行李箱,另一隻手抽著一袋不同款式的頭飾,再加一個肩膀上的大包包,這時,我總得自己像個苦力多於化妝師。早上忙過後,要到3時才能和大伙兒吃午飯。然後,又要開始為晚上的婚宴預備。整個晚上,新娘子共換了5套晚裝,基本上每道菜只能吃一兩口就要起行去拹助她轉妝及轉髮型。

以前,總覺得新娘化妝師收取數千元的化妝費頗為昂貴。但今天,當自己成為其中的一份子時,才懂得她們背後其實付出不少心血和汗水。這些都是辛苦錢。

*********************************************************
從放映的影片中得知,原來一對新人由相識,相戀到結婚才不過一年多。和新娘子交談中,更得知新郎和她相戀不到三個月就已經計劃和她結婚。即是那種閃電式的相遇。

原來相愛或不愛都不需要任何理由。我愛你,我不愛你就是最大的理由。

*********************************************************
一對新人,家景都很富裕。二十多歲就帶鑽石名表,手提和年齡不符的CHANNEL包包。家住看到無敵海景的靚樓。

你問我羡慕嗎?當然。我還未到那麼清高的境界。

但我羡慕的並非那些身外物,而是他們有更多,更好的選擇權。

但既來之,則安之。此時,我會想到某年千嬅在頒奬禮的對白:我甚麼都沒有,只有愛我的家人及心口有個「勇」字。

今天,她確實擁有比心口那個勇字多很多的成就。

如果,上天沒有給你富裕的家庭,沒有給你一個愛錫你的富貴男友或更多的先天優勢,

那麼,我知道,我只好依靠心口那個勇字及無比的毅力才會獲得我想要的幸福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