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0, 2007

紀念2007-10-29

(我全晚都在這裏出出入入的新娘房)

(收到第一份"薪金"後,我買了一對CONVERSE黑色皮的球鞋及一本2008年的記事簿送給自己。從此,它們會伴我走很多很多的路)

昨天,對我來說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因為是學習化妝以來第一次正式一手一腳完成一個緍禮的化妝工作。

早在正式工作日前,已特意添置新的工具。如新的化妝小袋子,專為化妝而設的細小棉棒,化妝小盒子,免沖水的Makeup remover等等,以便在正式工作如混戰時以最快捷的方法去完成。另外,由於先前傳給新娘子過目的頭飾照片,未能讓她覺得最滿意,又要添置新的材料和舊有的在之前一晚拼拼貼貼。

昨天清晨5:30要起床,一直工作至晚上11時多散席才走。其間,去到那兒總一手拖著那個任何男賓相幫忙後都會說重的行李箱,另一隻手抽著一袋不同款式的頭飾,再加一個肩膀上的大包包,這時,我總得自己像個苦力多於化妝師。早上忙過後,要到3時才能和大伙兒吃午飯。然後,又要開始為晚上的婚宴預備。整個晚上,新娘子共換了5套晚裝,基本上每道菜只能吃一兩口就要起行去拹助她轉妝及轉髮型。

以前,總覺得新娘化妝師收取數千元的化妝費頗為昂貴。但今天,當自己成為其中的一份子時,才懂得她們背後其實付出不少心血和汗水。這些都是辛苦錢。

*********************************************************
從放映的影片中得知,原來一對新人由相識,相戀到結婚才不過一年多。和新娘子交談中,更得知新郎和她相戀不到三個月就已經計劃和她結婚。即是那種閃電式的相遇。

原來相愛或不愛都不需要任何理由。我愛你,我不愛你就是最大的理由。

*********************************************************
一對新人,家景都很富裕。二十多歲就帶鑽石名表,手提和年齡不符的CHANNEL包包。家住看到無敵海景的靚樓。

你問我羡慕嗎?當然。我還未到那麼清高的境界。

但我羡慕的並非那些身外物,而是他們有更多,更好的選擇權。

但既來之,則安之。此時,我會想到某年千嬅在頒奬禮的對白:我甚麼都沒有,只有愛我的家人及心口有個「勇」字。

今天,她確實擁有比心口那個勇字多很多的成就。

如果,上天沒有給你富裕的家庭,沒有給你一個愛錫你的富貴男友或更多的先天優勢,

那麼,我知道,我只好依靠心口那個勇字及無比的毅力才會獲得我想要的幸福將來。

6 comments:

leonablogspot said...

大頭妹:
Hi,很喜歡你這篇文章--"羨慕嗎?當然"--你很坦白,卻將之化為正能量
懂得欣賞別人的好,也就能發掘自己的優點

還有,有個內地作家說,只有擁有初戀熱情和宗教意志的人,才會成功,我看你兩著俱備呢:)

BBQ said...

我看我另一幸運的原因, 因為我有一個默默地支持著我的偉大母親。她雖沒有能力給我物質上的條件,但她以身教教懂我何為刻苦。和她們上一代的人相比,我們現在所受的算得了甚麼? 或者在她們眼中只能稱為無病呻吟吧。

"懂得欣賞別人的好,也就能發掘自己的優點"<----這不正是你的寫照嗎? 所以才那麼多人欣賞你的寫作才華啊。

讓我們一起用咱們的"小手"努力吧。

PS:從未試過被同性朋友稱呼我為"大頭妹"而覺得窩心。大部份時間我聽後只想打人...哈哈

leonablogspot said...

哎,不好意思。我從一開始就喜歡嘁你「大頭妹」,覺得蠻可愛,如你不喜歡,讓我改改口(可不想挨揍呢。)!

你說得對,媽媽對兒女的影響真的很大(這話是我媽常用的,她常用來自吹自擂);恭喜你有個好媽媽,記住時時要讓她知道你愛她。

BTW,你太客氣了。只是喜歡寫,比我能寫的比比皆是。
:)

BBQ said...

ai呀,看來都是我有語病,我意思是指很喜歡你這樣喚我呢。你連結我的blog也寫成「穿39號鞋的大頭妹」我覺得比原來的名字更好聽啊!

只是,我從來不好意思一把年紀還自稱"妹"吧了。做老來嬌,我更怕給人揍! :p

請繼續繼續,不用改口啦。可幫忙我保持青春,嘻嘻...

leonablogspot said...

一言為定!
btw,年紀不在歲數,而在心態
(所以我才是22歲+n個月呀)

Anonymous said...

what are sweetest wording from two funny ladies.....very very touching and warm even just step insid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