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7, 2007

順天邨裏的小天使

我是德德,黃色的布偶是占占
踏足幼稚園,仿似已是上個世紀的事了

今早的任務是到位於上述地址的幼稚園為幼兒班的小朋友表現布偶劇場。活動主旨是宣揚切勿濫用藥物。

挑戰一:以我低沉的聲線去扮演三歲的布偶主角。挑戰二:要記熟那些台詞,但又要以趣怪生鬼,簡單易明的動作配合聲線引起小朋友們注意,更要帶起全場氣氛...

雖然,我和合作的少女義工對於應付表演還算可以,但及後由於家長們的研討部份尚未完成,我們餘下了比原定較多的時間,隨即,對於帶動不同班級的小朋友進入高漲的情緒,以及令他們明白是次活動的真正主旨,有點無從入手。

最後,唯有發揮僅有的創迼能力,東拉西扯,才能免強地完成了任務。

每項看似簡單易做的工作,當中都有太多不同的學問。很高興能有參與的機會。也因此結識了年輕及有善心的新朋友。

Black Friday

今天過得不太順意。

先是,報了名一直等待於下星期六要開課的興趣班竟被通知將會被取消了,原因是報讀人數不夠! 唉,十萬個失望。那位職員提意可以轉讀其他類似的課程,但最快也要到12月中才開班...慘。而且,即使我願意去等,12月中的時候,會否又因人數不夠而取消該班仍是未知之數。

另一件,卻讓我更失望或擔心的事。是我為阿母剛買的保險,竟在保險公司看過她的驗身報告後,被通知醫療部份完全不被接納。全份保單將會被打回頭。這又打亂了自己原先安排好的計劃。並且,更確認了那份驗身報告的嚴重性原來真的不可輕視。雖然,明知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必定經歷過的程序,但這種擔心的心情仍然難免。

明天,後天及星期一仍然要過著忙碌的日子。或者,忙碌都是好的,起碼讓我不想太多。
***************************
朋友看到我在MSN heading寫"春天就在轉角處", 他捎來一首美麗的歌"The Rose - by Leanne Rhymes"(可惜我只能找到Westlife的版本)送給我聽。為這不順意的一天稍添一點溫暖。

October 26, 2007

連結

Z小姐送給我的從來都是金石良言。當然,有時忠言不免逆耳。前陣子就試過和她在線上開火,那時我知道她忍讓著我,沒和我硬碰下去。

昨晚那篇日記,沒想過她在此「人性」提及了。讀著讀著,我的眼眶就紅了。這其實是對我最大的恭維。

只有真心愛你的人,才會把別人認為你做著平凡不過的事說成了不起。
***********************************************
新連結的「小手」博客主人,也是個有個性又獨立的新女性。在她那裏,井底蛙如我, 總算可以常常拜讀不少動人故事及傳奇人物。

喜歡她今天引用的一句「If you feel passion in your heart, go do it. ~~ by Michael Vitez」

October 24, 2007

我會牽著你的手




張婆婆,年齡和阿母相若,但智商只有5歲多小朋友的程度。我微笑著伸出手自我介紹,但她仍顯得有點怕生。 然後透過社工的手語介紹,她才放心把手交到我的手上。

由於年老,她除了是輕度智障者外,也有點弱聽,而且不能用言語說話,只能如初學語言的嬰兒一般,依依啞啞地叫著以表達她的心意。但如果耐心並慢慢貼近她耳邊說話,她仍能明白大概的意思。

在遊濕地公園的全個過程裏,大部份時間她都表現得異常乖巧,只是間中用力一點拉著我往她想走的方向走著,或做簡單的手語示意我要喝水或要如廁。

午飯的時候,我和其他義工,家長及社工坐在其中一枱。我們那枱的智障人仕或自閉症人仕大都只是輕度的,所以看上去跟本和常人無異,只是常會自言自語,或偶爾大叫才令人察覺他們的真正智力有別於常人。這個時候,更顯得張婆婆易於被人照顧,除了需要把食物在她進食之前剪碎之外,其他時間,她都安靜地吃著她面前的食物,沒有打擾別人。

如果,你來問我,對於照顧智障人仕的看法,我會老實回答,幸好我的第一項任務是照顧張婆婆,而不是其他同團的學員。要不,我不太肯定自己能付出幾多額外的耐性或有沒有流露半點抗拒的神態。

千萬別以為,做義工是在單一的幫忙著別人。從他們或他們身邊無私地貢獻的人身上,你更看到自己的不足,他們的堅忍及樂觀。他們比你更懂得人生。因此有所得著的往往是我們。

張婆婆讓我想到阿母。如果將來她老得如張婆婆一樣不能言語,或甚至不認得我們,我仍會付出無限耐性照顧她。

小時候,是她牽著我的小手走到現在。

將來,我也會同樣牽著她的手走到盡頭。

October 23, 2007

回應

關於王家衛,總認為他的電影能夠取得這麼多的奬項,都是多得這些影像及音樂。影片的攝影師,音樂統籌功不可沒。沒有他們,王的單調故事內容,能夠顯得如此特別嗎? 我看未必。

若對比梁先生的舊作,「色戒」中的他的確顯得老了很多。那似乎不太關年紀的事,是心態上的疲累老態。十年前的他,憂鬱的表情較多,配合微黃退色的懷舊味道,我覺得是絶配。

又,我覺得其實哥哥更適合當王的電影主角,他本身就有種天生的不覊本色。「阿飛正傳」跟本就是演回自己,即使再出神入化的演出和做回自己,始終都會有層次上的分別,這跟他的身世不無關係。可惜,他卻是個不覊又完美主義的公子,那裏受得了王那種德性呢(他曾經在一次電視訪問裏明示過),所以觀眾無綠再看到他們再深層一點的交流合作。

王的電影系列, 最愛的只有「旺角卡門」、「阿飛正傳」及「花樣年華」。

(PS :我很少買soundtrack的。Soundtrack就像是逝去影像的亡魂,只能感受那點餘溫。因此,如果要重温,我寧願重看影片一次。)

Happy together



沒看過這套電影。
只是喜歡這些影像、音樂、懷舊的色彩及尚未老去的梁先生。

October 22, 2007

October 21, 2007

秋風起, 一起燒烤去

這片空地可供放風箏及踏單車之用

現場環境清靜整潔,連洗手間也很企理

****************************************************************
今天中午天朗氣清,和摯友們及她們的小朋友一同燒烤去。

對上一次和朋友燒烤,在10月1日國慶日,那天因為有些原因,心情很差。所以整晚都無法提起勁來,只吃了少許食物。

但今天,和親密的摯友及她們天真可愛的女兒們一同去,雖然前一晚2點多才睡,早上又做完化妝工作,身心疲累。但心情還是悠然及輕鬆的,我不知是否和天氣還是人物有關。我想是有的。

這個燒烤場我覺得環境不錯,值得推薦給朋友前往。

http://www.flowerandfood.com/

Lawrence Jazz Fusion Griup

這就是JAM歌部份,真的聽得扣人心弦
鼓手及色士風手都忘我地演奏。後者更全程緊閉雙眼吹奏
Lawrence Jazz Fusion Griup
Jazz Fusion

Lawrence Tsui, Tracy Cheuk, Ben Lo, Wilson Lam
10:30pm 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Fringe Gallery

Lawrence Tsui on drums, Tracy Cheuk on keyboard, Ben Lo on bass and Wilson Lam on guitar.

打鼓Lawrence Tsui、琴鍵手Tracy Cheuk、低音結他Ben Lo及結他 Wilson Lam。


即使音樂門外漢如我,雖然不懂分辨到底JAZZ MUSIC有些甚麼類別,但也能被現場的演奏氣氛及演出者的全情投入而感染。其中最精彩的莫過於,樂隊加入另一些有豐富音樂經驗的音樂人JAM歌,SO TOUCHING。

或者,因為我是個納悶的山羊座女生,我還未對METAL, R&B, RAP歌等有任何鑒賞的能力, JAZZ MUSIC對我來說, 是比較易於感受當中的情感演繹。

雖然不是甚麼著名的樂隊, 但花數十元就可以享受有HEART的現場演出, 還要包一杯飲品, 仲想點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