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3, 2008

明白了

今早發生了接二連三的一點小事。

對於一位不愛拿主意又不愛用腦如我的人來說,卻是件讓人費神又添麻煩的事了。

然後,你會再次體會到,甚麼事也好,到最後還是要依靠自己一個去面對。

即使,平日聲稱如何關懷你的人(當然,有太多情況父母會永遠支持你,但卻不能明白你的煩惱)也只說句愛莫能助就算了。

明白了。原來如此。

April 02, 2008

哥哥




前兩天晚上, 因為哥哥張國榮的原故, 所以才鮮有地安坐家中沙發上重看「阿飛正傳」。

同樣的影像、音樂、尚在人世又年輕的哥哥及其他耀眼的名星, 仍然教人目眩。

數個經典的場面及對白, 即使後來者都把它們抄襲得面目全非了, 但始終由原著的哥哥演來才有那種魅力, 女生們才會因此而永恆地惦記他吧。

哥哥英年早逝, 但在逝去後的5週年晚上, 仍能在欠缺主人翁的情況下號招萬人進場悼念他, 這更應算作另一種經典。

從那些媒體的零碎片段裏, 了解到漂亮面孔外善良又孩子氣的哥哥, 好友及影迷們無不懷念他的好。

我並非不安好心, 或者一個這樣傳奇的人物, 註定要做遠方天上一顆孤獨卻閃耀的明星, 生命總得曲折而短暫, 才能在短促的戲夢人生中, 以極盡的光芒讓凡人如我們膜拜嚮往。

**************
就這麼過了5年了。天上方一日,人間已千年。

5年,多少人已走過了自己光輝,放蕩或平淡的歲月。

時間,總是最公平的。

March 30, 2008

瑣碎

坐在那喧鬧的舊區酒吧門外,沒想到那種零晨時份仍有位老態龍鍾的老婆婆前來賣花。

你伸手把錢交給婆婆,然後卻示意她不需把花交給我們了,著她留給下一個顧客。

女人都喜歡觀人於微,我把這一切看在眼裏。也許,我喜歡你的另一個原因亦因為你仍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即使我們都並非完人,經常做著不大不小的錯事。

那支玫瑰雖然沒有落在我的手裏,但這卻是我今天收到最有意思的一份無形小禮物。

親愛的,謝謝你適時的陪伴及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