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5, 2007

感覺

我的一位雙魚座朋友宣稱一切憑感覺行事, 如選擇朋友, 決定去留等。這卻叫我百思不得其解了, 為何她卻常常質疑我同樣地用感覺去行事呢? 或者諸如選擇伴侶這種可以影響一生的大事, 並不適合完全憑感覺行事吧.....

說到交友上, 年紀大了, 果然耐性也相對地下降。最近, 就試過因為沉悶, 相約一位不太相熟的同事午膳, 豈料她卻告知連帶地相約了另一位風馬牛不相及的女經理一齊同行。以往, 我總會顧全體面而依舊應約, 這回我卻直接了當地說明我寧願自己呆坐公司吃外賣便當, 也不想和不對嘴形的人相對一個午膳時間。

其實所謂對不對嘴形或有沒有感覺, 真的十分抽像,有些人,可能永遠地和藹可親, 彬彬有禮,不說粗話,但你與他/她就仿似兩條永不交接的平衡線,不會有任何想進一步了解對方的衝動。相反,有些人有些冷莫,有些挑剔,但卻能與你一拍即合。我不懂得分析,唯有把一切很土地稱為緣份吧。

如果我們是有緣的,自然能夠千里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