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4, 2007

-「依, 咁啱既? 你咪係.....嘩, 冇咩變喎你。咁不如我地交換電話, 然後得閒約出黎食吓飯啦....」我相信每個人一生總有機會在街上碰到彷似上個世紀以前認識的人,當中的對話又總會如以上般熟口熟面。但過後,卻只會是在自己的電話簿內增多了一個永遠也提不起勁去約會的舊同學、舊同事或舊朋友。而且,當我知道這位和我年齡相若的舊同學已是兩子(大兒子也8歲了)之母時,更明白到我們是活在兩個世界的人了,十多年沒有聯絡下,又怎可能重拾舊日在學校的舊情誼呢。每個人的路都不一樣吧。或許,唯一餘下的只是我們各自帶著羡慕對方的眼神而道別。

- 男友的阿妹到達彼邦已個多星期,由於現今的科技發達,她與家人的聯繫彷彿比在港時更密切。不知何解,每回知道她在彼邦的新消息,知道她過得愉快,安好,也常常掛念家裏各人時總禁不住心頭一暖,有點感動。或許,當她見識過大世界的其他種種才會懂得珍惜自己本已擁有的幸福是如何珍貴。我相信她回來以後必定會成熟長大不少。

- 「小別勝新婚」原來也適用於和父母的關係上。自從少了回家後,偶爾再回去的時候總多了和父母閒談的機會,也少了以往的浮躁。其實我懂的,現在父母的要求只是簡單地想看見我快樂,他們就安心了。

- 我還是容易被感動的。那卻不是他送的實用化妝品或其他物質的東西,而只是他於生辰咭內的片言隻字及旁邊調皮的小插畫。也許,日換星移後,連咭裏的內容是甚麼都會被我們遺忘了,但今天的真情已溢滿於此。足矣。

January 02, 2007

新的一年


由左至右,久未碰面的m先生(西先生)竟專程找人用本地courier送來一尊王小龍的膠座一個 (what the hell!)就是為了這份至爆禮物,我才決定無聊地把部份禮物拍下來。Anna Sui珊瑚色的唇膏是男友他送的聖誕禮物,同學仔送的Bobbi Brown的Mascara,Venus送的Shu Uemura唇彩,阿妮送的Muji Lip Blam及我送給自己的Laura Mercier彩妝盒及記事簿。還有不得不提沒有拍下的是z小姐送的艷麗沙灘Hot Pant 及好友們送的靚靚護膚品 。

剛過去的這個聖誕節及除夕假期,都是平平淡淡但快快樂樂地渡過。收到不少合心意的禮物,也有份全年至爆的禮物。無論如何,都多謝各位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