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2, 2009

Happy New Year 2009




I wrote at my facebook :

人生好玩之處之一是,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分鐘你會遇上誰或會發生何事。

08年的最後一天, 你們在做著甚麼?

我就與三位新朋友仔一起愉快地倒數到09。:-D

Wish everyone all the best.

December 28, 2008

RESET


(因為心裏充滿了光亮,看見艷陽下的花兒,也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今年,我的生辰如往年一樣,在愉快又熱鬧的氣氛下渡過。如劉嘉玲小姐所言,我希望歲月除了在我臉上添了點痕跡,也會讓我從生活的磨練中增進多些智慧。

這一年裏,我認識了一些與我有點相同經歷的朋友。其中一位M先生,某回越洋傳我短訊,說重遊與前妻到過的舊地,被昔日的美好回憶折磨得很苦。彼時,除了回他一些安慰的說話,也只好愛莫能助。我常疑惑,即使有對可愛兒女,身居要職又常週遊列國的M先生尚且仍時常沉溺在回憶中而感到寂寞,其他條件稍遜又別無多餘時間及金錢再次尋找樂趣的朋友豈非要長久活在痛苦中?

後來我想通了,很多時與我們自己過不去的、不放過自己的原來也是我們自己吧?!

我們可以有一萬個理由去讓自己不快樂,但也可以有同等的理由去叫自己快樂。在人面前妝個笑臉,把時間填滿或讓生活多采多姿不太難啊,但當回到夜深人靜仍能重新細味每種歡欣,那種放下了後的平和感覺只有自己才最清楚路是要如何走。

由心而發的歡愉,才會讓我們再次在人們跟前發光發熱。

只能說,我是過來人,往後你必會懂得,生命總是無常,唯有隔些時候,重新整理一下自己,放下一些執著,才能再次邁步向前。

我們同時手執快樂與不快樂之門的鎖匙,我深信聰明的你們,自會懂得讓自己快樂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