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8, 2007

失眠


(既然失眠了整晚 , 於是唯有於清晨5時多起床繼續練習...)

(紮頭髮的基本結構)

已無從考究像我這類「快眠精」整晚無法成眠的原因,只知道整晚在腦內打轉的不是昨晚才學的紮頭技巧就是如何把不同妝容配搭不同髮型的零亂影像。

雖還未成為真正的化妝師,但已深深體會要當一個出色的化妝及型像設計者是要犠牲多少時間精力及下多少的苦功,尤其擁有像我這種幾乎從未開發創意的腦袋,及自小只吸收狹窄文化及各種訊息的人身上,更是難上加難。而經過多月來的體會,我覺得最艱難的並非易學難精的技巧。技巧的出色與否,只是時間問題而已。精髓之處反而是如何定立審美觀及為顧客對症下藥的判斷力。這才是化妝給人(我)的真正挑戰。

然,話雖如此,我還是未想過放棄這門「燒銀紙」的興趣,因為實在看不過有更多比我更混水摸魚之輩在良好包裝或銷售推廣下臉不紅,手不震地不停地狂接新娘化妝工作,但化出來的妝及髮型卻令人不敢恭維。

也許,我永遠也不會成為甚麼大師級的化妝師(更正確應該是現實是如此),但也很想成為一位出色又對得起自己及顧客的新娘化妝師,讓更多女孩在人生重要的一天成為真正漂亮的新娘子而非哈囉喂裏的鬼新娘。這也是今年的一個小小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