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2, 2010

轉貼

「朋友説到不懂是不是老了,開始不喜歡人多的聚會。我倒是覺得唔關事的,而是你懂得如何忠於自己,了解並尊重自己的感受,喜好的分水嶺便會浮現。我的個性一向愛恨分明,年紀越大越顯著,人生苦短,根本不想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人或事上,因爲連分給喜歡的人與事都不夠。又,很珍惜自己的情感和能量,所以只能很exclusive地分配給自己認爲值得的人。人際關係的來去,實屬平常,會走在一起的,始終會走在一起。不合拍的,勉強也沒用。

....如果當下是美好的,就緊緊捉住當下吧,沒人知道事情在日後,會如何變化。 」- From 我的文字與生活

很喜歡這位Blogger的文字與態度。

今天跟某女性友人談起相處, 我們都慨嘆相處確實是一門學問啊。即使,那是與我有血綠關係的人、與我們相知多年的朋友或甚至與我們相親相愛的伴侶。愛, 是包容、忍耐、互相學習、互相珍惜....這種態度, 放諸於任何關係上亦然。

而上邊引用的論調我也十分認同。雖然,我們必需懂得珍惜, 但我們也要明白世事沒有必然獲勝的定律,並非你對人付出十分, 就能收得全部。因此與其去計得與失,不如輕鬆自在一點繼續前進,因為在計算太多得與失的同時,我們或許已失去了與對方繼續建立關係的機會了。

所以,假使我們已盡了力與人交往,而結果仍未如人意,那麼不如moving forward, 不要再在那裏鑽牛角尖了,勉強不但沒有用, 也令自己及別人都太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