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8, 2008

難過

前兩天有位前途無限的建築師為救將要輕生的朋友卻不幸地一同墮樓死亡了。

我看著報導感到難過極了。

意外的發生誰都不想,但人們是否可以避免讓這種或許早已有跡可尋的悲劇發生呢?

友人有次說,怎樣才算是真正的救助朋友呢?並非不斷地供應源源不絕的支持(無論是金錢或情感上的)就是正確。如果,你發現你無了期的支持卻換來對方不分是非黑白的依賴,那麼這其實只是把別人的問題轉移給自己吧了。就正如那些不斷地供應金錢幫忙病態賭徒的家人,他們只是在好心做壞事,助長了問題的惡化。

在漫天風雪的夜裏,如果你把你身上僅餘的衣服換取他人的溫暖,那麼你不是在救人,而只是在一命填一命吧了。這只會是另一個慘劇。

救人,除了要量力而為,也得尋找真正的問題癥結才可把問題真正的解決。
*****************
這幾天,不斷收到某人的求助電話。

除了無奈,也感到難過。

我不是鐡石心腸,但可以做的以往都做盡了。我所求的只是心裏的平靜,不拖不欠的平靜。

為何那人不可以just let me go?

一切以往美好的回憶是否非得灰飛煙滅才能真正地為我們之間的種種畫上句號?

April 16, 2008

美酒佳餚

所謂的美酒佳餚就是這個意思了。

星期一晚上和大班相處融洽的好同事們到十多年未再踏足的「鹿嗚春」晚宴,那天兩位剛小登科完的新郎哥們宴請我們作為答謝我們送禮的答謝宴。

有人做東不特止,經理K君更贈慶地買來美酒幾支。簡直令眾人盡興而歸。

對於美酒,在我的字典裏只有易入口或不易入口兩種,實在分辨不出甚麼年份,甚麼釀製方法等等。而K君挑選的,並非甚麼名貴美酒,全都是在百佳超市挑選出來的中價貨色,但美味程度卻絶不遜色。連飲酒白痴如我都覺得美味的,下次有朋友聚會不妨買來試試。

以下是當晚的美酒名單及其品嚐次序:

1) Saint Clair Sauvignon Blanc, New Zealand
(女孩子不懂喝酒者,一般都會極鍾愛這支白餐酒,它有種說不出的香醇氣味,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2) Santa Julia Vineyards Syrah Rose 2005, Argentina
3) Villa Loosen Riesling 2006, Germany
4) Los Vascos Cabernet Sauvignon, Chile
5) Peter Lehmann Barossa Cabernet Merlot
6) Wolf Blass Presidents Selection Shiraz, Australia

願君都酒逄知己千杯少。

April 13, 2008

Sex in the Kowloon City




(相關的BLOG, 有興趣者可到此瀏覽 Sex in the Kowloon City)


除了拍攝那些練習或真正化妝工作的照片外,很久沒有提起自己的儍瓜機拍SNAPSHOT了,直至今天擔任這個將要上演的舞台劇拍攝海報的化妝工作時,才再次興緻到拍了十幾張。

合作的都不是甚麼大明星或全職演員,但無不投入百份之二百的熱情、耐性及專業的態度。還有,不得不提的是一行5人的業餘攝影師(他們的網頁-The Vask),他們對攝影的瘋狂熱愛程度可從媲美專業人員的齊備工具、休息時也保持對周遭事物的敏感性(信我,佢地真係可以食食吓飯也可以放底那個飯盒去捕捉某個好影像)以及談起攝影時眼光中的熾熱可見一班。也許,亦因為他們並非真的全職演員及攝影師才可以不需要因為保住「飯碗」而放棄自己堅持的理念及仍可保持對興趣的熱忱。

在香港,這個成功興否均與賺錢或知名度多寡掛鉤的社會裏,每次可以籍著工作而認識了一群仍在奮鬥中的不同人物時,我都心感慶幸。

在我心目中,能夠堅持並熱愛自己的夢想已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了。
*************************
題外話,打著這篇文字時,我還一邊在追看「香港電影金像奬」。

陳可辛領「最佳導影奬」時說了一翻挺讓人感動的話。有能力的人在賺錢的同時可以有遠見地為更大的目標付出,的確更難能可貴。相信那一刻,很多人都和吳小姐一樣被他對電影的熱情深深打動。

記起很多年前吳君如小姐曾說過,較之於與帥哥或有智慧的男人談情,她更傾於後者多點。如今,愈來愈覺得她所言甚是。有睿智的人就如醇酒,需要時間去發掘及引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