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6, 2008

美酒佳餚

所謂的美酒佳餚就是這個意思了。

星期一晚上和大班相處融洽的好同事們到十多年未再踏足的「鹿嗚春」晚宴,那天兩位剛小登科完的新郎哥們宴請我們作為答謝我們送禮的答謝宴。

有人做東不特止,經理K君更贈慶地買來美酒幾支。簡直令眾人盡興而歸。

對於美酒,在我的字典裏只有易入口或不易入口兩種,實在分辨不出甚麼年份,甚麼釀製方法等等。而K君挑選的,並非甚麼名貴美酒,全都是在百佳超市挑選出來的中價貨色,但美味程度卻絶不遜色。連飲酒白痴如我都覺得美味的,下次有朋友聚會不妨買來試試。

以下是當晚的美酒名單及其品嚐次序:

1) Saint Clair Sauvignon Blanc, New Zealand
(女孩子不懂喝酒者,一般都會極鍾愛這支白餐酒,它有種說不出的香醇氣味,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2) Santa Julia Vineyards Syrah Rose 2005, Argentina
3) Villa Loosen Riesling 2006, Germany
4) Los Vascos Cabernet Sauvignon, Chile
5) Peter Lehmann Barossa Cabernet Merlot
6) Wolf Blass Presidents Selection Shiraz, Australia

願君都酒逄知己千杯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