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4, 2009

給你

親愛的,

憤怒、失望、挫敗...可能都不足以形容你此刻的心情吧? 或許,即使我能把那些感覺化成一些形容詞,但對比於你當下複雜的心情仍是隔了一層皮毛,未能體會到你深層的不快與洩氣。但,反過來說,難道你不應為你今天面對這種挑釁,仍沉得住氣的表現而暗暗讚許自己嗎?

你曾借我閱讀的「豐田的最強基因」一書,也常引述很多改革及創新故事背後所花的光陰與毅力啊。羅馬重來不是一天建成的。親愛的,請勿就此氣餒,我們活到這個年紀,不難理解,這個年頭「伯樂」比「千里馬」更難尋百倍。機會只留給預備好的人,在「伯樂」未出現前,我們只能努力裝備自己,等待時機。

所以,請你好好緊記今天讓你覺得委屈難受的一切,將來除了以時間証明你是一匹堅毅無比的「千里馬」外,在你願望成真,擁有權力的時候,做個英明並具領導能力的好「伯樂」。到了那時,你回頭望,你會覺得今天一切都是值得的。

僅以此勉勵一直努力做好「千里馬」並真心想成為好「伯樂」的你。請繼續相信你所相信的,即使面前的路多崎嶇難行。

你需要時,總在身旁支持你的人上

March 10, 2009

美麗



(朋友傳來他可愛女兒的照片。穿起去年他父親來港時,我陪他買的中國長衫,加起那些姿態表情,十足一位模特兒。)


(看見她, 才知道甚麼叫真正的不公平, 又健康又美麗動人又有腦筋的起級美女,萬中無一吧。)



幸好生活中仍不斷能看見這些美麗又叫人心曠神怡的靚人靚衫讓我們得以心理平衡, 要不,我就成了一個不折不扣,武俠小說中常常只懂批判男人的「李莫愁」了。:p

這才叫型!

朋友說起承諾,勾起我一時的感想。由道聽塗說到自身經歷, 都遇過這樣精彩絕倫的場面。平日精明又強悍的大男人們,一旦處理感情問題時,大都立刻變身成忍者小靈精,駛出龜縮大法。

「你很好,很優秀,但我相信有比我更適合你的男生...(下刪幾十句對你的美言)」

「我不是不想實行那些承諾,只是暫時仍未是時候,你再給我一些時間....」

「我不是不愛你, 只是不夠愛你,所以我不想拖累著你...」

「我和她只是玩玩,並不是來真的....你再給我一次機會...」

這些時候,他們好像忽然軟弱得連承擔被女人怪責的勇氣也沒有啊,更遑論是責任更大的承諾呢?!

或者,你心中的天使又對你說:哎呀,人家只想好來好去,為大家找個下台階啊。果真如此,敬請你們言行一至,而不是轉一個圈,你漂亮動聽的言語卻被你的行為出賣了, 難以自圓其說。

愛情從來無分錯與對,愛或喜歡就會努力走在一起,不愛的時候就請明確表示。慾斷難斷的委婉之詞好明顯是在維護你的利益與尊嚴吧了。這讓清醒過後的我們,更看不起你。

一個男人是真正的君子/小人,還是偽裝君子的膽小鬼,細心又敏感的女人怎會不懂?

所以,別再來把我們當低能兒,做真小人又如何,起碼是個有種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