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4, 2009

給你

親愛的,

憤怒、失望、挫敗...可能都不足以形容你此刻的心情吧? 或許,即使我能把那些感覺化成一些形容詞,但對比於你當下複雜的心情仍是隔了一層皮毛,未能體會到你深層的不快與洩氣。但,反過來說,難道你不應為你今天面對這種挑釁,仍沉得住氣的表現而暗暗讚許自己嗎?

你曾借我閱讀的「豐田的最強基因」一書,也常引述很多改革及創新故事背後所花的光陰與毅力啊。羅馬重來不是一天建成的。親愛的,請勿就此氣餒,我們活到這個年紀,不難理解,這個年頭「伯樂」比「千里馬」更難尋百倍。機會只留給預備好的人,在「伯樂」未出現前,我們只能努力裝備自己,等待時機。

所以,請你好好緊記今天讓你覺得委屈難受的一切,將來除了以時間証明你是一匹堅毅無比的「千里馬」外,在你願望成真,擁有權力的時候,做個英明並具領導能力的好「伯樂」。到了那時,你回頭望,你會覺得今天一切都是值得的。

僅以此勉勵一直努力做好「千里馬」並真心想成為好「伯樂」的你。請繼續相信你所相信的,即使面前的路多崎嶇難行。

你需要時,總在身旁支持你的人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