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8, 2007

錯配

Z常不忘叮囑我,要作符合自己年齡及氣質打扮。我默默的記著了。

的確,世上最殘酷又現實的事情之一,莫過於──不。了。解。自。己。繼而, 作出了絶對錯誤的判斷。

你可以不型, 但千萬別扮型又型不起, 那樣比穿得土氣更令人喪膽。同樣地, 你也可以不可愛及嬌娋,但別來個男人頭穿粉紅洋裝的突破。我可以告訴你,任何事情上的錯配,下場多數是很慘烈的。

穿戴上的錯配尚且令人如此煩惱,放諸於找伴侶上,可以想像有多讓人洩氣。

有沒有看過「十二夜」這套電影。我對此印象深刻。他與她都認定自己為對方付出很多,常常以自己的尺去量度對方,但卻忽略了自己付出的是否對方所渴求得到的東西。假如,你要的是蘋果,而我卻不斷給你源源不絶的香蕉,那麼你可以想像,結局最終,必然是大家在各自抱怨的情況下各走各路。

遺憾及可惜的是,原來,我們都沒有錯,我們只是兩個說著不同「語言」及住在不同星體卻不幸地交接上的人而已。

March 26, 2007

妒忌

當我看見某位的照片及你對其作品的讚許時,確實妒忌極了。妒忌除了是源於天性的相距定律外,亦由於自知自身的不足。我怎會不知我渺小的創意及天份在你眼中是何等地遜色,跟本不值一提。

而天份的定義,就是沒有所謂的將勤補拙。於是,即使拍了這些照片,唯一的用途,只是在繼續自欺欺人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