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2, 2008

保持通話



很久沒有寫看電影後的觀後感,相信是與之前看的幾套都是爛片有關。

這套改篇的電影,據聞原創故事本身已很有創意,所以即使改篇後我相信仍沒有減低可觀性。

故事其實碰不復雜,但編劇把外國版本修改至貼近香港這個繁忙社會的緊湊節奏(例如:每個都市人因為忙碌,都對身邊事物漠不關心),所以整套電影可說沒有一分鐘冷場。印象尤其深刻的分別有兩個部份。其一為警員(張家輝飾)擦覺求救來電事有可疑,於是前往查探後有驚人發現,因而不計前嫌匯報給有過過節的上司迅速趕去拯救事主。另一部份為電訊接待員因為按本子辦事而拖慢了阿邦(古天樂飾)救人,因此邦開槍警告他引發的笑料那段。

前後兩部份彷彿以一般打工仔做事得過且過、及為利益不擇手段的態度對比出做事認真細心,而思想行為正義光明的張最終也能以正勝邪的道理。背後的論調或許有點老土,但在當今人們常慨歎新一代如何做事不濟時,這種論調始終仍被大多數的群眾接受。

花絮


(這是初版,等整理好全套後再把連結貼在這兒。拍攝時,屋主的貓兒突然出現,給這個本來要營造的悲慘畫面帶來一點調皮及快樂原素。或許,人生都是一樣吧,意料不到的快樂可能已在下個轉彎處等著你呢。)

雖然, 化妝、設計或攝影都沒有一定好與壞的標準,但某程度上得到大多數人認同的就理應是件好作品。而有些時候,即使別人沒有甚麼特別的comments,但做得好或不好,其實自己心裏也都有個數,所以這次我只能給自己合格,期望下回再做更出色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