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7, 2010

生活瑣碎


*******星期天無聊地逛街, 偶然發現這支男仕用的香水, 覺得味道清新又中性, 很合爽朗性格(定粗魯呀??)的我用, 有機會必會買來試試。

雖然常有人說我的樣子頗女性化, 但我就是不太能接受那種九哩遠飄來都嗅到的女人味香水, 給我用一定會嘔吐大作。所以我只能作型格打扮吧?






***************
逛街時經過海港城的某gallery, 那裏正擺放了幾位中外畫家的水墨畫及油畫。看著別人的精彩作品, 不禁汗顏, 自己那些只能算是幼兒班作品吧。後來再查看畫家資料, 嘩,最年輕的都五十多歲, 怪不得看似輕鬆筆觸的作品都那麼有畫味。

步出gallery, 又回到堆滿自由行人仕的名店商場, 剛剛欣賞畫作時的平和氣氛立刻煙消雲散。難怪別人常說,香港甚麼都以商業掛帥, 怎能孕育出真正的文化人? 如果去過外國gallery的朋友,自會明白, 那確不是一間gallery或一個展覽就能改變的事, 而是一整個城市及裏面的人民, 都得要有鑑賞藝術的能力及胸襟才能培育出來的。

作為蟻民的我們, 唯有繼續嚮往外國的月亮了。



*********「誘惑」必是魔鬼派來給凡人的試鍊。

女友到韓國旅遊,在whatapps裏屢發我購買到戰利品照片。其中這款背在她身上的包包幾乎讓我心動了,要她隔山買牛地幫我買。後來, 理智叫我不能要, 我實在有太多太多大包包了, 因此作罷。

年輕時, 總受不住各式各樣的「誘惑」(不論是人或物), 但經過歲月的洗禮, 總算明白自己最喜歡甚麼或甚麼最適合自己。現在, 大部份購買的物品, 都是在十分喜歡的情況下才添置的。

人大了, 對抗任何「誘感」的能力都大增。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