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1, 2009

我不好惹

最近,畫畫班的老師常評我的畫時,連帶評我的個性。說我不懂開放自己,說我不會熾熱地投放情感, 所以這些特質也會反映於繪畫裏云云。然而, 對於我的努力, 我於畫畫方面所作的改變卻豪不領回哩。

Well, 都說我是中女, 那裏受得了這些說話, 於是總不甘地與他舌戰。

後來, 從同學口中得知,他還在我背後戲謔說我這麼倔強, 不是每個男人可以受得了!

氣得我丫! 誰受得了我, 誰討厭了我,那又與他何干呢? 況且,對著一位我只視為老師但曾經推卻了他幾回邀約的男人表現冷淡也很正常吧? 我最討厭人公私不分!

沒錯,我很倔強的, 但要是我喜歡的人在, 他/她絕對可以証明我一樣會柔情似水, 萬般溫柔的。溫柔也得看對象吧!

當一段很平常的師生關係,開始變得有點復雜, 讓我感到困惑時, 我想也是時候轉變一下原本的環境了。

暫別, 也許是最好的方法。

October 20, 2009

旅遊。我城。

這個週末,又會與朋友去台灣一遊。

不知不覺,原來距離上回去台灣已差不多是兩年之前的事了, 那時剛從失戀中稍稍復原, 本著散心外遊的心情,卻意外地沒有感覺特別孤單。不知是那兒人民純樸善良的素質、城市的文化氣息還是多樣化又便宜的美食轉移了一些失落的心情,總之,遊畢這個城市,讓我留下良好的印象。

也許, 一個感覺, 並非真的只是抽象的幻象,而是夾雜了無數不同的因素使然。

例如,我喜歡日本,那裏永遠有無數華衣美服,有讓人目不暇給又美味可口的精緻食物,更有極端清潔整齊的設置環境。

也例如,我喜歡泰國,那裏永遠有溫婉有禮的人民,也永遠有價廉物美的食物、貨品及服務。

甚至,向來人民素質遭人詬病的袓國,於追逐國外硬件方面的速度還是快得無話可說。現在,只要你花得起(捨得花), 在北京或上海這些大城市,要多優質的服務或享受都可以找到。只是,那些用錢推砌出來的東西,是否你於旅遊所中追求的目標又另作別論。

個人認為,一個地方或一個人,都太需要擁有/保持/不斷發掘自我的特點來維繫自我的價值。平平凡凡不是不好,但不進則退也是不能忽視的現實。

而不幸地, 我們香港,卻有點像姿色正走下坡卻繼續自視過高又不願修正自己缺點的港女,怎不教人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