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8, 2006

到了我這樣的年齡,又怎會再是羞於談論的話題。

一段長久的關係中,性愛的協調與否絶對佔著舉足輕重的位置。試想如果一對伴侶相對數十載,但在性愛中得不到應有的協調,就好比長期失眠等身體毛病一樣,最終會引至其他問題發生。性雖只是我們七情六慾中的其中一種,卻是二人心靈結合以外,另一種加深彼此相愛關係的重要原素。因此,除了純粹追求如何到達最高的境界外,我更著重及享受性愛過程中互相取悅對方的不同反應及各種動態,事後相擁時的緊密身體接觸,以及融和爭吵最有效方法之一的激情性愛。通通都是讓我細味著愛與被愛的重要細節。

December 07, 2006

吵架

就正如呼吸一樣,是相處中必經及平常的事情。

然而,吵架之後,怎樣才把過程中互相傷害的指責及抱怨轉化成自我反省及重新思考彼此關係的良好機會才是最應該但最難辦到的事情。吵架中,因為面子尊嚴尤關也好,因為要反擊對方也好,往往說盡過後會後悔莫及的話,而且說時遲那時快,那些銳利如刀又忽略對方感受的話就會如脫軌之列車般連珠炮發地衝口而出,但可能當中真的有些成因是真心感受,在日積月累下才會忍不住用了激進的手法去表達讓對方知道。所以我認為雨過天晴後,最重要的是篩選及過濾了那些極具傷害性的說話,靜心咀嚼對方的真實意思才能好好相處下去,也是把是次吵架變為具有意義事件之唯一辦法。

當然,道理誰不會說,要做到這些確是件難事,我也只好在學習當中成長。

December 05, 2006

愛與被愛

友的外甥是個混血小男孩,而其妹(即男孩母親)卻是個單親母親。我們總一廂情願地認為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兒童必定性格不太開朗,甚至有點孤癖,但實情卻往往出人意表。我雖從未親眼見過那位男孩,但從朋友的形容中,已可得知其活潑跳脫的可愛性格。實例之一是,某些時候當他激怒了母親之時,他並非如一般小朋友一樣繼續頑皮搞事,而是笑嘻嘻地走到母親跟前用半咸不淡的廣東話說:媽咪,你要開心d~~。你說,這種時候,即使將要爆發的火人也會轉怒為笑吧。聽了之後,不禁認為即使生於單親家庭的小孩,假如獲得應有的愛護教導,也許比活在表面正常但欠缺家庭溫暖的大多數更懂事貼心。

或者,孩子是上天差遣而來的天使還是來討債的惡魔,除了相信那虛無飄渺的子女緣外,也絶對看你有沒有真心誠意去愛他們。 愛與被愛,在和兒女相處上相信也並非易事,但由心而發的愛護,他們必會懂得的。

December 04, 2006

新朋友

過去這一年,我認識了好些新朋友,他們大都是較我年幼的一群,但幸好在溝通上我們完全沒有任何代溝。新朋友中,大部份是男生,我終於明白到為何某些女生總是喜愛和男生打交道,因為他們大都會對女友/太太以外的女生照顧有加,幾乎到達”千依百順”的地步,我想除了因為在小事上免除麻煩之外,也是為了顯示男性的風度。

和他們的日常的交往,帶給我及一些女性友人不少的小啟示,有時會令我明白究竟男生的心態為何。他們當中和伴侶之間有不少具代表性的組合,如有拍拖7年還拖著個不太愛的女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隨時預備另結新歡的男生,有和初戀女友相戀多年,離合之下最終決定走上紅地毯的男生,有和女友生了女兒仍未正式結婚的男生,有連女友還未找到就開始儲蓄老婆本的有趣男生,也有模範丈夫等等。大世界的普普男生或許都大致如此吧。這令我更認定,我並不需要戲劇性的人生,平平凡凡就好了。我只是個凡夫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