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4, 2006

新朋友

過去這一年,我認識了好些新朋友,他們大都是較我年幼的一群,但幸好在溝通上我們完全沒有任何代溝。新朋友中,大部份是男生,我終於明白到為何某些女生總是喜愛和男生打交道,因為他們大都會對女友/太太以外的女生照顧有加,幾乎到達”千依百順”的地步,我想除了因為在小事上免除麻煩之外,也是為了顯示男性的風度。

和他們的日常的交往,帶給我及一些女性友人不少的小啟示,有時會令我明白究竟男生的心態為何。他們當中和伴侶之間有不少具代表性的組合,如有拍拖7年還拖著個不太愛的女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隨時預備另結新歡的男生,有和初戀女友相戀多年,離合之下最終決定走上紅地毯的男生,有和女友生了女兒仍未正式結婚的男生,有連女友還未找到就開始儲蓄老婆本的有趣男生,也有模範丈夫等等。大世界的普普男生或許都大致如此吧。這令我更認定,我並不需要戲劇性的人生,平平凡凡就好了。我只是個凡夫俗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