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4, 2008

急進


(尚未完成的新作...要改善的地方仍然很多,但老師和我都十分喜歡這幅畫的色彩運用及協調感。聽過意見後,很有滿足感又充滿動力...haha)

喜歡藝術的人都比較感情豐富及大情大性吧,因此我也特別喜歡與同樣擁有這樣特質的人相處及不由自主地欣賞他們。也許,世界已太沉悶了,就容許生命中遇上一些不太依規條而行的人,這才是生命不能預知卻有其精彩之處。

鄭老師就是其中一種擁有這樣特質的人。

昨晚,我誤在另一層教員室門前出了升降機,因此碰到拿著鮮花及一袋生果的他,正準備上樓去上課。他笑咪咪地和我打了招呼,然後我們就一同步入課室,繼而他把寫生用的道具一一放好。他著我把那束花修剪一下,然後插進玻璃瓶裏備用。我們幾個女生已急不及待地,手起筆落地開始畫起上來了。

我們的班中,有做室內設計的師兄,有做產品設計的同學,有個讀過Fine Art而現在又開時裝店的女生,也有個和我一樣做業餘化妝師的女生等。我們幾位積極份子,每個星期都帶著欣喜的心情來上課。上課氣氛如何,我相信是個良好的循環,老師看見我們用心地畫,他也每每說得眉飛色舞起來。

「嗯,好好,再試試這樣...」「嘩,不得了...你看這個顏色多美....簡直畫如其人一樣靚...」「噢,這差點就可拿出去賣了...不錯不錯...」像這種鼓勵式又半開玩笑半認真對同學說的話及他響亮的笑聲經常充斥著課室內。兩個小時的課,一下子就完了。我雖挺著一對大黑眼圈,仍會不時不捨地和應著和大夥兒一起去吃夜宵。

昨晚,當他和我們分享完一則年少時的破格教畫事件後。我問他關於如何安排繪畫步伐的問題,聽完他的理論後,我有了多點的領悟了。

即使一向破格又不愛傳統的他,仍認為打好底子,不過於急進又不能過於保守的步伐才是我們應要前往的方向。當然,這種抽像的理論,是要細心思考及慢慢嘗試才能一點一點地找到自己想要的風格。

從今天起,我要放慢一下我那急進的性格。

January 02, 2008

幸好你們與我同在....

07年要回顧的重大事件不算多, 也不太復雜, 但每件事情都對我往後的路都有著重大的影響。

07年, 我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也發生了一兩件小插曲, 更讓我明白多點不同的人性, 及與人交往中無限的可能性。

07年的大除夕, 我竟和意想不到的一班朋友相聚及一起倒數,也和一位意想不到的朋友在踏入08年之始於電話裏詳談了一會兒。

原來你曽掏心地對人好, 每個觀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很土地說 (雖然以往也說過無數次), 很感謝每個對我好, 愛護我的人。他/她們的一言一行, 或即使只是一個關心的慰問也讓我好生感動。他們讓我知道我比世上許多人都要幸福。

更要感謝對我不好的人, 讓我更深層地體味人生, 讓我領悟堅強地活著並努力、快樂地走下去是何等美好的事。

08年讓大家都在身體及心靈都健康的情況下快樂地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