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3, 2008

陽光花園


(我坐的位置背面,可以看到一小邊的海景)

(讓人心情愉快的太陽花及小蜜峰)

我的辦公桌前現掛有一支布做的太陽花及昨天剛收到,一隻可愛小蜜蜂彈簧木偶,兩樣禮物都是由好友阿華於不同時份送贈的。這表示了甚麼呢? 除了無限的關愛及支持外,也許更大的原因,是由那時到現在,我仍是那麼的起伏不定,讓人擔心吧。

阿華又苦口婆心地明示,擁有正能量的人才會招來正能量的人與事啊。

我明白的。

雖然,我仍常以那跌跌碰碰之態去過活,但過去一些日子裏,我真的很努力去以正能量思想啊。而上天也的確待我不薄,最近讓我認識到很多有趣、友善又投契的新朋友。每次遇到這些新相識時,總可從別人的才華及智慧裏觀照反映出自己的幼稚、無知及思想狹窄。然後就於當下,那些自找的麻煩心事又可以漸次地放下了。

有人也曾說,每件於自己身邊出現的人或事,都有著其必須遇到及發生的因由及讓你學習的道理。必定有的,只要你細心地留神。

我不是聖人,當然仍有不斷為自己去找犯錯的籍口,然,我心底明白甚麼才是我該走的路。

親愛的,我會如那支太陽花及小蜜蜂一樣,快快樂樂地不讓自己倒下去的,請你放心。

June 11, 2008

聆聽及包容

久不久,你就會疑惑究竟有些人懂得自己問題所在而執迷不悔較諸於另一些人不知自己問題所在,因而未能悔改,那種情況更無藥可求?

兩者中,你很清楚自己週期性的情緒起伏,全屬於前者。因此,在低沉的時候,所渴求的只是一對聆聽的耳朵及關愛的陪伴。當然,你很明白,即使只是聆聽都得付出無限包容、體諒與耐性。然,你更了解,這些付出也有個期限,再親的朋友或愛侶也有力不從心的時候。家家都有本難諗的經啊。

因此,在這裏要向你的好友們說聲感謝,衷心地。

甚麼人會對你不離不棄,即使你總是說一套,做一套,
甚麼人從不批判你的任性,即使你的事故總是多麼的荒謬而事後總要別人陪你一起收拾爛灘子,
甚麼人會對你付出無限耐性,即使你總重複著那些錯誤的言行,
甚麼人會對你當頭棒喝,即使冒著被你反唇相譏的風險,

只有真心愛你,重視你的人才會身體力行地包容你,默默地伴你走下去。

你都理解的,怎會不? 只是他們的關愛,都在心中,一切心照不宣。

所有的道理或因由,其實你都懂,一切只是選擇而己。

你會告訴他們不用擔心你, 雖然你總愛在這兒盛產傷感文字。

但,不管怎樣,你仍會加倍努力快樂地走下去,對得起自己及真心愛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