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3, 2007

黑、白、灰

再次從申,愛上一個人或愛上一門新興趣,都足以令你其他生活上相關或不相關的口味隨之而改變。例子之一是自從我走去學化妝開始,我的穿衣口味也漸漸地起了變化。現在的我恰好和我的朋友相反,我的衣櫃中忽然多了很多的黑、白、灰衣服。

比較可怖的事實卻是,兩年多前我還是名花俏姑娘。或許以為一白除了遮三醜之外,可以大晒,於是大量艷麗,花花碌碌的衣服常伴左右,再加一大堆不知名或廉價飾物,看上去應該和一棵聖誕樹無異了。但這還未算,最爆的卻是,在一次對話中,給我的友評為「扮“靚”妹!」。這個評語彷彿是個歹毒的咒語,從那之後,每逄在挑選衣服時看到稍為年青亮麗一點的款式,這個毒咒就會即時彈出,結果是天使必定勝出,繼而把那件衣服放回原位。

可能真是天意,學了化妝的我,受人影響下,漸漸地認為身為一個(即使只是業餘)的化妝師也必需時刻保持所謂的專業形象,於是從此我多往黑、白、灰而有少許細節的衣服堆中鑽了....那我算不算做了一件善事呢 , 因為不用再做老來嬌 , 影響市容。

(希望也順便幫了她一忙, 救下個股市!)

August 02, 2007

燒壞了腦

是我錯覺還是甚麼,怎麼今年的夏天總是異常的酷熱,是還未下水去暢泳的原故,是身型肥胖的原故,是沒有一雙像樣涼鞋的原故,還是今年尚未到外地一遊的原故呢?又或許通通都是吧。

總而言之,酷熱的天氣令人了無生趣,假日在家百無了賴地上網或調教了猛烈空調去睡覺,除此之外,所有重要事情都提不起勁去做,非必要也不想上街去,把約會都推到黃昏過後,生活其實頗頹廢。幸好,我們還得上班去,還得學習去,還有勤奮必要的興趣去花時間,不然,一個夏季過去了,卻如常地浪費了一地的寶貴光陰。

做人,還有可以浪費的青春是幸福,但找著喜歡的人與事才是緊要。談一場好好的戀愛,認識一些新朋友,學懂一門新事物/新知識吧。某些領悟,即使不能立刻派上用場,那才叫經歷。

夏季雖然年年都有,經歷卻各有不同,並且終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