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09

雜碎

剛過去的週末忙了兩天, 一天是與朋友去游船河,另一天就是回去參加那個「創意地攤」了。
(朋友是個攝影發燒友, 因此簡單的畫面或構圖, 她亦能拍出美感。如圖這張, 是游船河回程時, 我與阿妹被拍下的背影。好喜歡那個隨意的MOOD。)









(自問畫功未夠班幫人即時畫人像畫, 唯有暫時畫風景畫充撐場面:P )

(我們攤位的台主之一,正在努力地為客人畫人像畫)

這個「創意地攤」,我們的攤位扣除了所有開支, 竟然都有少少餘錢可以給我們8個同學一起吃一餐晚飯。有錢收事小,高興的更是每位參與的同學既積極合作又群策群力地開檔、收拾、收錢、打掃等分工合作,把彼此的了解與默契再推進了一步。而且,除了自己的朋友外, 真的有不少顧客真金白銀地付款給我們畫畫,光是這份現場即時的挑戰及事後的滿足感已帶來非筆墨能形容的快樂了。

*****************************
朋友J有回疑惑地問, 雖然他好像各方面都比我優勝少少(如賺錢能力啦,生活穩定性啦)何以我總是好像比他還要快樂? 我想現實層面上因為我還未有他的那種家庭負擔,所以仍可以任性地生活;而另一方面,能時常接觸自己喜歡的事,與令自己快樂的朋友交往也是快樂的來源之一。

我現在已很明白, 快樂要是能自給自足, 不過份依賴任何人,才能更長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