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0, 2007

黑暗的故事

他把自己的世界比諭為黑色的世界。

那天男子喝得帶點醉意回到家裏,嚇見女伴尚未入睡並且靜靜地在收拾自己的用具。他走到她身邊並少有地以温柔的神態,定晴地看著她,然後忽然把她拉到自己身邊相擁及輕輕地接吻起來。

雖然相戀的日子不淺,但她幾乎很少如此地接近他心底那道緊閉的門。對,他說的沒錯,他的世界確是黑色的,即使如他說的,現在的他已懂得混和了不少白色的原素入內,但對於站立在門外想去親近的人來說,哪仍只是偶爾開啟一條小縫的天堂之門。每當門外的人被微弱的光線照耀時,就彷彿陽光的温暖般讓人充滿希冀,以為就此可以用赤裸裸的雙手留住這點光。但愚昧的人呀,她怎麼會忘了?世界本就是殘酷的,她愈想留住的東西往往就會慢慢看著那點點光從指縫中溜走。明天,清晨一來,世界又從新回到黑暗裏去,像從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

然後,日復日地,她又回到原來的起點上等待下一次的微光照耀。她有沒有想過,她所祈望的,簡單得如同空氣存在的事情,在黑暗的世界裏卻是遙不可及的東西。會否,終究有一天她會慢慢地在自己預期的傷心及失望中枯萎而死。

如他說的,他的世界是黑色的,在哪裏他雖不至於完全快樂,卻可以享受那種疾苦-他靈感的泉源。

February 05, 2007

嘉年華





或者你會嫌我計算得太清楚,但說實在,以我們這種超齡的人,即使以$120任玩這個價錢去嘉年華這樣的地方,其化算程度也只能僅僅地打個和而已。
當玩完第一回合的半空搞動的大圓環(正確名字也忘了)而有點反胃後,我們只能「任玩」其他低刺激性的機動遊戲了。跳樓機沒玩,另外那個甚麼G4大迴環見了也觸目驚心,沒玩。而那些女孩子們視為如珠如寶的巨型布玩偶,我卻祈求不要給我們擲中。於我而言,玩擲布玩偶最好玩刺激的並非獲得奬品後的歡樂,而是個程中將要擲中而又失手,或以為一定落空卻又得到勝利的刺激感覺而已。阿彌陀佛,幸好我們只是擲中一隻小老虎布偶吧了。

當然,感覺好玩不好玩全賴同行的伴是誰,因此也不枉去過這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