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7, 2007

自療

即使面對一室雅致的安樂窩,生活大致平平穏穏,但她的心靈仍是有所缺失,像被掏空了的軀殼一樣,偽裝或短暫的快樂只是讓自己及身邊的人稍感心安而己。然而,每當獨坐家中一角,聽著光盤機裏的音樂時,憂鬱的感覺總會來襲,她會不斷反問自己「我想要的快樂不過如此,為何卻如此艱難?」。朋友的慰問只是延續生命的止痛藥,即使親如父母,還是隔了一層皮毛,只好愛莫能助。安慰的說話,誰也明白只是廢話一堆。終有一天,她會領悟,自療的過程是如此漫長得令人害怕,或許有些人可以天明之後就忘了一切,但那個卻不是她,不然她不會坐在那裏獨自垂淚。

她告訴我,這世界怎麼好像沒人明白她所需。但我真的好想好想讓她知道,我明白你啊,你所面對的路,我也走過。但無奈的卻是,我更明白那條黑暗盡頭,伸手不見五指的路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幫得上忙,得靠你自己乏力地走出來...

親愛的友,我會默默地支持著你,在陽光明媚的雨後等待著與你會合。

February 26, 2007

九男女遊廣州





(由上至下, 左至右 - )
1) 這一桌豐富又美味的午餐, 只是吃了我們RMB120多點, 除了是自助形式有點煩及人多坐得太擠逼之外,這餐還是讓人滿意的。                 
                                                           
2) 在廣州市的「旺角區」觀光時,看見這位人兄站立在大街中央手舞足動起來,真是十分的騎呢。但你精,他也精,當我們試圖拍攝他正面照時,他卻會立刻把臉別過去,因此只能拍下這張的效果了。(看真點,其實也真的像西先生帶上個假髮來跳舞一樣...)

3) 別看這隻白老虎威猛兇悍,實質動物護理員告訴我們牠只是隻兩歲多的bb老虎,難怪現場看牠還是挺乖巧的。

4) 傳聞中像被困在精神病院中的樹熊,也有不少有趣的舉動。當然啦,讓人聯想到精神病患者的原因多少是因為牠們每天大部份時間都在睡夢中渡過。如果人類也像牠們那樣日睡18至20小時,不變痴呆才怪呢。
******************
世上很多事情都得講求一點點緣份,譬如說是次的小遊,都是臨時拉夫,即時興起才會集齊一班友好同行,機會可一難可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