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5, 2009

暢懷


(攝於大嶼山兩日一夜縮營裏,大伙兒玩得瘋了的晚上,雖然我們竟然在玩高中生的低能遊戲...)


你多久沒有為無聊的事而開懷大笑? 我就常常為無聊的事、別人一個幽默的笑話或只是看見朋友們低能的舉動而開懷大笑,那除了需要無限活躍細胞、一個裝了枯草的腦袋(即係唔用腦囉...:p)還要有一班用錢都未必買到的投緣好朋友們作伴才會成事吧。

有一回跟朋友D談話,他無意中說,成年人啊,總是會因為成長而放棄了一些既簡單又充滿童真的快樂啊。成長與單純的快樂其實並無抵觸的,不是嗎?

是的。我們每天營營役役,下了班回家已經累得不似人形,然後又要為生活的瑣碎而煩惱,還未計算為人父母的要付出百上加斤的精力以及那些要分秒緊盯著股市上落的心理壓力等等。唉,不逼出個病來才怪呢,難怪現代人的情緒毛病愈趨嚴重。

其實慾望真是無止境的,但也要懂得追求心靈快樂的平衡,才可以「保住」條小命及健康的身體去為下一個目標而努力啊。偶爾放假,別再只管對著電腦上網、打電玩,或只懂行街shopping,去唱k。找些知心朋友或家人吃個飯、與他們到戶外遊玩、逛逛圖晝館或書店,及行行山等都是增進感情又所費不多的活動哩。我從來都相信一分耕耘, 一分收獲的。

於這個忙碌的世界,仍有人樂意去伴你作無聊的事情,都要感恩哩。這不是股市裏一兩個價位可以換來的快樂啊。精於理財的人,沒有理由不懂計這條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