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4, 2006

中秋月圓



中國人特別重視團團圓圓,因此也很重視中秋這個節日。長到這個年紀,才開始細味到當中的道理。

假如,有再多的金錢,有再大的房屋,但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親密的愛人,朋友及家人作伴,始終若有所失吧。雖然,當一個人有很多金錢之時,總不愁酒肉朋友,總不愁多姿多彩的節目。

願我們都有個愉快的中秋節。

******************************
我特別懷念某年,我尚住在連天台的家,我和好友們及家人一同燒烤及賞月的那個中秋節。一切仿如昨日如此的接近,卻已是很久以前的往事了。

October 02, 2006

快樂- 轉貼友人贈言

快樂的守則: 每做到一項,快樂便多一些,你能做到幾多項?
1. 無論怎樣忙,一定要食早餐,而且一定要餐慢慢歎。一早起來便趕頭趕命,整天都會有『唔知為乜』的感覺。
2. 喜歡你喜歡的人,討厭你討厭的人,待人毋須平等。
3. 任何條件也不為討厭的人辦事;雖小氣,免勞氣。
4. 待人以誠,對方不誠便bye! bye! ,無需拖拖拉拉,做大戲才須好頭好尾。
5. 不講大話便不用記住講過什麼。
6. 不扮野便不用記住要扮左乜野。
7. 無關重要的人誤會了你,便由得他們一錯再錯。
8. 借錢給人便要預佐無得還,當然也可以不借錢給人。
9. 戶口有多少錢,並不是由自己決定的,毋須一天到晚『數住』。
10.不去了解自己不明白的人/事。
11.週末 ╱假期不一定需要有節目。

***************************
今天, 我就是一個人過,一過人去吃了餐豐富的午餐, 也很快樂。 因為我知道有愛我及我愛的人存在於這個世上, 而另一樣重要的是, 我還有點餘錢去錫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