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3, 2006

小事

今午要去看婦科,和久未碰面的朋友相聚。提起她的伴侶一年前曾大病了一場,幾乎連性命也掉了,後來竟然神奇地存活並康復過來。當時她經歷到人生最無助的一段日子,因此如今整家人對生命有了新的啟發。我說,幸好她們有能力去支付那特如奇來的驚人醫藥費(據說她們用了百多萬元),別的普通小市民老早就一命烏呼了。

絶對同意友常說的論調,錢能解決的事情,都已不是大事情了。但,問題是,有很多人跟本連「付出」錢去解決事情的能力都沒有,所以說,大福與大禍,半點不由人,皆由天註定。
**************************
發生了一連串的小事情,友好同學笑笑說了個比喻,哪人在她心目中的限額就好比百達通,嘟完再嘟己到了負數的情況了,如果她沒有再去「增值」的話,這張咭也會從此報消了。

我想到有一段時間,因為逃避面對問題,一而再,再而三地找著不同的藉口去找別人幫忙,可是過後又為了一己的自私而一再對朋友食言,那時我必定也曾在人們心目中留下十分不堪的印象,成了那負額的百達通吧。我曾想,要建立別人對自己的信任,並非一朝一夕,相反地要破壞那個限額,實在不費吹灰之力。因此, 如今事過境遷後, 我更應好好珍惜信任過我的每個人。

November 01, 2006

第一次


熱切期待的萬聖節化妝活動終於在昨晚圓滿結束,我們都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裏去。

總括而然,真正做事和平常訓練總會有很多的不同,如現場的環境,突如其來的特發事故等,即使準備如何地充兄,仍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會發生,這些時候,除了看帶隊人員的領導技巧外,也可看出誰人有團隊精神,誰人事事斤斤計較等等。我從不會小看這些微小之處,因為見微知著,從小小的事情裏,真的可以看出哪些人你可以值得信賴,哪些人你只適合和他打哈哈,千萬不可以委以重任,也別來認真視之,否則只會換來一肚子的氣。

最想不到的是,工作完成後我們竟可一同參加哪裏的名人慈善夜宴。場內的名人大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奇裝特出。食物雖然並非真的有五星級的水平,但畢竟對辛勞了一個下午的我們來說還是味美。而且,我們還可以一同獲得餐桌上的小禮物,真是又食又”拎”,過了一個難忘的萬聖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