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7, 2009

That's Life

We make a living by what we get, but we make a life by what we give.----Winston Churchill

你有沒有早上聽收音機的習慣? 我(老媽子)有,因此,我就常常於忙碌趕著預備出門的時候,順便地收聽著身邊發生的大小二事了。

今早,主持人黃永找來一家四口,一個特別的家庭與我們在微雨的一天出發,分享他們的故事。

假如,你是一家之主(家有妻子及兩名年幼的女兒),人到中年,視力由於遺傳病的關係在逐漸衰退中,而幾年前又發現患上了癌症,你會以何種態度去走你的下半生?

從林氏一家人真心開朗的笑聲、林氏一對小女兒早熟世故的對答、林妻堅毅自信的回應中你已可以發現他們是如此特別的一家人。在世人都視為艱巨難走的道路上,他們展示著不一樣的力量。

甚麼是真正「愛」的力量? 甚麼是真正的堅強不屈? 甚麼是真正的積極樂觀? 這就是了。

對於子女的教導,我總認為身教從來比言語的影響來得深遠。我好相信,即使將來林先生的路如何,他的一對女兒也將永遠是樂觀並奮勇向前的一份子。

July 26, 2009

鬥cheap之衣服篇

從LEONA那裏看到這個有趣的連結鬥cheap之衣服篇,於是也發姣玩玩。當然在那邊已一早言明,我的「參賽作品」並不夠CHEAP,然而在我而言,假使那衣/物品的價值與外觀給人的感覺、耐穿次數及可變化程度都成反比的話,我就把它歸類為CHEAP了,也大都會成為戰利品啊,嘿嘿。

(1)













什麼時候買的?
上個星期

衣服類型?
a)牛仔小背心 b)黑色組頸鍊

價錢?
a)$80   b)$80

牌子(如有)?
a)沒有,來自韓國的,購自荃灣小店 b)也是來自韓國的,太古坊小商場的小店,每次去都人頭擁擁

對衣服的評語?
a)其實$80一件牛仔小背心不算平宜,但於城中的小背心大都很厚,cutting又不貼身,於是看見這件薄料牛仔小背心,並且有收腰效果時,就立刻買下了。可如圖襯白tee或內襯小背心都好看。
b) 這個純粹是掹車邊之作。因為以這種質料的頸鍊來說,在銅鑼灣,尖沙咀等地都起碼賣二百元以上,但這間小店才賣$80,於是又買了。可襯causal wear或上班服都好看。

(2)














什麼時候買的?
上個星期

衣服類型?
黑色西褲

價錢?
$200

牌子(如有)?
la mine dor (韓國牌子)

對衣服的評語?
又是那句,其實$200一條西褲又不是太便宜,但看似平平無奇的西褲,原來穿上去袋口向外的設計有種小型登龍褲的cutting,看上去立刻有瘦身效果,而且質料薄又不易皺,夏季穿它十分涼快。另,看上去它又似乎可以穿上多於一季,所以又買下了。:P

**********************

(後記: 7月27日-今天有某人在茶水間開玩笑說我這樣穿像個部長,我不知那裏來的怒火,把他轟得一面屁。其實,換了別人,我可還要開玩笑反擊哩,我不明何以對方的笑話會這般容易觸怒了我。好明顯,我是在針對人,而非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