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7, 2009

That's Life

We make a living by what we get, but we make a life by what we give.----Winston Churchill

你有沒有早上聽收音機的習慣? 我(老媽子)有,因此,我就常常於忙碌趕著預備出門的時候,順便地收聽著身邊發生的大小二事了。

今早,主持人黃永找來一家四口,一個特別的家庭與我們在微雨的一天出發,分享他們的故事。

假如,你是一家之主(家有妻子及兩名年幼的女兒),人到中年,視力由於遺傳病的關係在逐漸衰退中,而幾年前又發現患上了癌症,你會以何種態度去走你的下半生?

從林氏一家人真心開朗的笑聲、林氏一對小女兒早熟世故的對答、林妻堅毅自信的回應中你已可以發現他們是如此特別的一家人。在世人都視為艱巨難走的道路上,他們展示著不一樣的力量。

甚麼是真正「愛」的力量? 甚麼是真正的堅強不屈? 甚麼是真正的積極樂觀? 這就是了。

對於子女的教導,我總認為身教從來比言語的影響來得深遠。我好相信,即使將來林先生的路如何,他的一對女兒也將永遠是樂觀並奮勇向前的一份子。

2 comments:

calculist said...

在不幸中保持樂觀的人, 正能量特別強, 旁人都會被感染呢.

BBQ said...

Agreed. Tks for left me a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