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8, 2008

難過

前兩天有位前途無限的建築師為救將要輕生的朋友卻不幸地一同墮樓死亡了。

我看著報導感到難過極了。

意外的發生誰都不想,但人們是否可以避免讓這種或許早已有跡可尋的悲劇發生呢?

友人有次說,怎樣才算是真正的救助朋友呢?並非不斷地供應源源不絕的支持(無論是金錢或情感上的)就是正確。如果,你發現你無了期的支持卻換來對方不分是非黑白的依賴,那麼這其實只是把別人的問題轉移給自己吧了。就正如那些不斷地供應金錢幫忙病態賭徒的家人,他們只是在好心做壞事,助長了問題的惡化。

在漫天風雪的夜裏,如果你把你身上僅餘的衣服換取他人的溫暖,那麼你不是在救人,而只是在一命填一命吧了。這只會是另一個慘劇。

救人,除了要量力而為,也得尋找真正的問題癥結才可把問題真正的解決。
*****************
這幾天,不斷收到某人的求助電話。

除了無奈,也感到難過。

我不是鐡石心腸,但可以做的以往都做盡了。我所求的只是心裏的平靜,不拖不欠的平靜。

為何那人不可以just let me go?

一切以往美好的回憶是否非得灰飛煙滅才能真正地為我們之間的種種畫上句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