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3, 2008

Sex in the Kowloon City




(相關的BLOG, 有興趣者可到此瀏覽 Sex in the Kowloon City)


除了拍攝那些練習或真正化妝工作的照片外,很久沒有提起自己的儍瓜機拍SNAPSHOT了,直至今天擔任這個將要上演的舞台劇拍攝海報的化妝工作時,才再次興緻到拍了十幾張。

合作的都不是甚麼大明星或全職演員,但無不投入百份之二百的熱情、耐性及專業的態度。還有,不得不提的是一行5人的業餘攝影師(他們的網頁-The Vask),他們對攝影的瘋狂熱愛程度可從媲美專業人員的齊備工具、休息時也保持對周遭事物的敏感性(信我,佢地真係可以食食吓飯也可以放底那個飯盒去捕捉某個好影像)以及談起攝影時眼光中的熾熱可見一班。也許,亦因為他們並非真的全職演員及攝影師才可以不需要因為保住「飯碗」而放棄自己堅持的理念及仍可保持對興趣的熱忱。

在香港,這個成功興否均與賺錢或知名度多寡掛鉤的社會裏,每次可以籍著工作而認識了一群仍在奮鬥中的不同人物時,我都心感慶幸。

在我心目中,能夠堅持並熱愛自己的夢想已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了。
*************************
題外話,打著這篇文字時,我還一邊在追看「香港電影金像奬」。

陳可辛領「最佳導影奬」時說了一翻挺讓人感動的話。有能力的人在賺錢的同時可以有遠見地為更大的目標付出,的確更難能可貴。相信那一刻,很多人都和吳小姐一樣被他對電影的熱情深深打動。

記起很多年前吳君如小姐曾說過,較之於與帥哥或有智慧的男人談情,她更傾於後者多點。如今,愈來愈覺得她所言甚是。有睿智的人就如醇酒,需要時間去發掘及引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