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6, 2007

色戒


第一次看李安這麼長的電影而沒有悶得睡著(上回看那套臥虎藏龍看得我想死)。
第一次看電影坐在最後的一行, 如果電影院的設備不是最完善的話, 就會像今天一樣被人頭擋了點視綫
********************************
如我所料, 我對那三場熱論的情慾戲倒沒多大反應 (當然那逼真程度, 可媲美AV片...)。
反而最欣賞的是王桂芝為易先生清唱「天涯歌女」那幕。
每個人的心都有一度防線, 即使一向小心、冷酷及機警的易先生也不例外。當任何人能夠真正觸摸到你心靈深處的防線, 就幾乎可以進佔你的心了。不過, 我認為防線也有分層次的, 而大部份男人都好像仍然停留在肉體需求的層次上。
怎樣才能做個最入戲又最不被懷疑的女特務(或任何需要欺騙別人的角色...), 就是連自己也欺騙了自己。這樣必定是最成功, 也很可能是最容易走向同歸於盡的結局。
王桂芝的結局正是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