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06

死貓

上星期六晚,老闆遠在機場櫃位打了個電話給我,這才發覺我又闖下大禍。為了隠瞞真相以求脫身,我竟然即時編了一個謊言出來瞞騙他了事。

怎料他也信以為真,把怒火轉移至另一人身上,還為了在下班後還牽連到我感到有點歉意。其實整件事上,我和那位無辜的旅行社職員雖然都有責任,但因為我實在膽怯於將真相告知,所以很自然地,也自私地要求她和我同流合污了。

怪不得「Match Point」裏的歪理可以成立,回到現實世界中,當面對自己切身利益時,即使平日如何光明正大的人,但在非必要時會仍會挺而走險。當然,故事中的殺人事件和我的小事故也許有著層次上的分別。

人,都是自私的,只看程度的分別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