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08

時間裏的大石

我上的那三天課堂裏,放了一條片子,片子裏的女仕用了兩個膠桶及數塊大石、小石及一些碎石去表達在每天同等的24小時裏如何把我們認為最重要、次等重要及哪些瑣碎的事件安排妥當。這稱為「時間管理」。

假如,叫你寫下生命裏最最最重視的事,然後又要你坦誠地把放在那些認為重要事件上的時間對比,你會發現很諷刺地,它們大多是不能互相配對上的。我們的時間都放到哪兒裏去了?

今天晚上,收到兩個不幸又難過的消息。一位朋友的朋友突然於睡夢中猝死,死者正值壯年,還遺下年邁的母親及親愛的女友。另一位是我的一位長輩,親人來電說得了未期肺癌的他似乎已到了危險關頭,醫生已叫他的親人作好心理準備。

生命多麼的無常! 大多數時候,我們只能無能為力地逆來順受。更不幸地,當我們領略到這句說話的含義時大都已經太遲了。即使我們想挽回那些零碎又美好的時光都已來不及了。

我們都懂得的,要珍惜的是「時間」及「我們重視的人與物」,

然而, 我們總會忘了「珍惜」是要坐言起行的。

假若, 甚麼都不知何時會頃刻間消失的時候,還有甚麼要計較的呢?

別讓生命留有太多的遺憾。

4 comments:

土星人 said...

"別讓生命有太多遺憾",對呀!

可是人們何時會省起需要坐言起行呢?往往在天災時/無常事件發生後/聽著《愛得太遲》時...總之還是那句,珍惜眼前人吧!

又或者,跑到你重視那人跟前,讓他知你珍惜他吧!

BBQ said...

謝謝你的留言。同意你的說法,我會盡力令我珍惜的人知道我愛他們。

btw,我也曾到訪你的網誌,謝謝你的連結。:)

超級奶爸 said...

可以找北京的神奇老中醫曾少舫試試,他老人家治好了不少晚期癌症,包括肺癌。我知道網頁:www.zengshaofang.cn

BBQ said...

超級奶爸,謝謝你的留言,可惜已太遲了,在那個電話後的第二天,那位長輩已離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