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7, 2009

有感而發

- 剛完成了7天阿JAN的TALK SHOW化妝工作。這次的題目為結婚, 所以我總覺得那些搞笑的場景及對白都充滿了黑色幽默。無他的, 一段婚姻幾十年走到老, 怎都是千瘡百孔的了。除了兩人之間之愛, 能讓我們撐下去的怎都少不了那些做人的學問。而那麼多場後, 覺得阿JAN最型的時刻, 不是他在台上棟篤笑, 不是表演歌舞, 不是扮鬼扮馬, 而是說著女兒軼事時那種感性的時刻, 原來每位好爸爸都那麼有型。

- 為阿妹的婚禮事宜籌備得如火如荼。今天一早起床, 為媽媽化了個靚妝, 梳了個靚髮型, 然後一起茗茶及與她去挑選婚事的禮服。雖然這兩天都得了重感, 但能夠抽出時間陪陪家人,看著老媽子如小孩子一樣地高興愉快,甚麼病也忘了。而學了化妝以來, 最快樂的事情之一, 莫過於可以為最親的人打扮一下。有甚麼比為重要的親人於一生重要的一刻親身扮靚靚更讓人興奮愉快呢?

- 某個網友的父親剛去世了, 知道消息時, 還是有點錯愕。我總以為那個情深、有修養又極端愛家的大好男人可以跨過這一關, 但最後他還是走了,即使外人如我還是會覺得難過,更何況是他的家人。但如網友說的沒錯,他沒有白活一場, 他愛的人與愛他的都以他為榮, 他的寶貝兒女也很努力地爭氣下去, 那他的人生已是無憾了。(絕對認同做人有時不可過份感性。以理性角度去看一些事情或有另一些啟發...)

- 記起那時另一位朋友說的,緣份只夠讓我們遇上,能夠走得多遠還得依靠大家的努力經營。因此,面對家人,朋友或情人,無論我們的緣份是深是淺,都願我們珍惜彼此相遇的機會,一起牽手走下去。沿途能遇上的所有人, 能有你們,多好。

2 comments:

maren said...

緣份是一種很渺茫的東西, 好難抓緊, 一不留神就會走了..

BBQ said...

對極了, 人們也最愛以愛之名, 以緣份這詞語做籍口,做盡很多可怕的事...

真正會珍惜它的人太少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