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6, 2008

魔法。2375。


假如要你在1至31這堆數字默念著一個數字,然後我問了你幾道問題後,我就會猜到你其實是想著那個數字...

即使我沒說下去,這個所謂魔法對每天生活多姿多彩的你來說也可能跟本引不起你任何興趣,更甚讓你覺得無聊透頂,但在一班生活乏味或孤獨的老人眼中卻可以是博得他們快樂地一笑的小玩意。

別理所當然地以為他們都會自怨自艾,在我們前往探訪的人面前訴說生活/生命的苦。其實,他們比你我他還要堅強獨立,比你我他更懂得笑看風雲,畢竟他們的歲月不是白過的。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年老的時候也要像他們那樣堅定及正面地過活,這才不枉此生。這才叫真正的豁達吧。
**************************************

我有位新相識的朋友仔聽歌的口味和我相近,幾乎有一回放在BLOG裏的歌都曾經相同過。

幸好,雖然他也是那麼的悲天憫人,但最近又有新戀情了,所以收歛了那堆慘情,而滲透多了很多的甜美哩。真替他高興。

這首他挑的歌,我也好喜歡啊。



詞/莊鵑瑛 曲/沈聖哲

回家的路好遠 要如何走進你的心裡面
外面的空氣 再新鮮 也聞不到最熟悉的懷念

回家的路好遠 你的堅決我自己的世界
實現願望的路線 非得要告別好多的從前

時間過了兩千三百七十五天
長長的路還有一千三百多公里遠
那還需要多少加崙清澈的水
才可以平衡過程中的眼淚

飛機來回越過無數次地平線
對於未來的路還是一知半解
文化大熔爐對種族還存有偏見
世界大同的夢想是否只掛在嘴邊

回家的路好遠 地球還是沒有停止轉圈
生命不斷在更變 生活總有看不清的盲點

帶我回家 帶我回家 回家

2 comments:

er!c said...

first of all, i'd like to tell u that, i love this song very much. second thing is, it's very nice of u thinking about the elder people, i think it's good to takecare the elder sometime, like play and talk with them. for me, talking with the older will make me cry, not sure why. don't worry about what i said if u don't understand. i had a time chat to an old guy a lot, once a week! he taugh me things and how to think, actually he is Dr.Chan, who healed me when i had back pain.

Anonymous said...

the older tell me, because they havent got much time left..that make me think we should not waste our time right now..be happy..sweet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