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1, 2007

就這樣終結了

我比想像中平靜, 或許因為心底裏面明白這只是遲早出現的結局。只是以往我們都選擇了逃避。

雖然那些身外物全都可以捨棄, 也許收拾的作用, 是讓自己情緒有冷靜下來的機會。及可以留在他身邊多一會兒。

還記得,兩個多月前的晚上, 我帶著失而復得及那點點興奮的心情由他開車搬去他那裏。當晚他伸出雙手, 緊緊地握著我的手,我們緊緊地擁抱著,我能真實地感到他是如此渴望我回去他的身邊。

今晚,相同的路上,卻彷彿是另一世紀的事情了。我們都只能默言。在車廂中,我努力地記著街燈的位置,天橋的距離,街道的長短,因為過了今個晚上,我已不可能再坐在這個車廂裏和他共遊了。我努力地記著一切美好的回憶,因為我知道雖然我仍戀戀不捨,但如果我始終不是他最想要的東西,那麼我還留在他身邊的意義又是甚麼呢?再不走的話,恐怕將來就只餘下恨及怨懟吧。

當初相遇相戀時美好的回憶總會被血淋淋的殘酷現實完全吞噬掉。一想到這裏,我的視線就開始模糊了,街燈的燈光都變成一道長長的線...淚水再也按不注地往下流。

我就該有這樣的結局嗎?我問我自己百千次...我找不到可以讓自己不哭的答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ivian: 這樣的情景已發生了三次在我身上(三個不同的人)..第二次搬的時候已不再哭了..不適合再一起也只有傷痛..正如你說的最後只有恨..妳不是他最想要的, 他做的也不是妳的要求...我每次都只好祝願大家能找到快樂, 幸福的生活..總會在某時某處幸福會不經意的出現...我相信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