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6, 2008

名字

朋友的女兒差不多兩個月大了, 他們夫婦為她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喚作「子晴」。

子晴,子晴,仿佛已能預見她將會是開朗活潑,充滿陽光氣息的小天使。

我的中文名字,由於是以國語為基礎去取的,因此在用廣東話的香港人眼中是個頗為怪誕的名字。據說,由於我出生時母親經歷過頗為危險的難關才能順利把我生產,而那時又正值隆冬下雪的季節,所以他們取了那兩個字。將我比喻為高峰上的梅花,希望能抵禦冬季的風霜,順利迎接春季的來臨。這當中,還包含了祈望我長大後有一點巾幗英雄的成就。

嗯,如果父母能在改名字之前可以預知子女將來的個性,想必,定能為我取一個更貼切一點的名字。

我從來沒有嫌棄自己的名字,但我覺得那和我的個性簡直是個錯配。我丁點兒未能發展出那種剛強的特質,相反還頗喜歡依賴別人。

幸好,我明白中國幾千年的歷史,要從那堆艱深的中文字裏取個動聽又易記的名字實在並非易事。所以,自己也好像從沒有幻想過自己將來兒女要取個甚麼名字。

反而,相對起來比較沒那麼複雜的英文,我卻好喜歡Chole及Natalie這兩個名字。

我無法解釋很喜愛的原因。但假如,我仍會擁有自己的女兒,我必定會給她們取這兩個充滿文藝氣息,不落俗套的好名字。

寫到這兒,我不得不為自己的無聊而失笑。連「供應商」還未找到的時候,卻在想著「產品」名稱的事情,真是無聊得可以?!

2 comments:

Leona said...

諗定差唔多架啦。
我都成日發白日夢
=)

BBQ said...

哈哈...想不到你還會對這篇無聊的說話回應。

說到發白日夢...我應該都稱皇了。你說你也愛發白日夢,想必是說來逗我開心的吧。嗯,不枉我如此欣賞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