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3, 2008

由百摺裙到美麗

前兩天母親突然好奇地問我今年是否流行百摺裙,坦白說百摺裙一向並非我的那杯茶,所以好像沒太流意這是否今年的潮流。而且,如前說的穿衣首要的是要了解自己,我那梨型身段走去穿百摺裙絕對影響市容,免強從來冇幸福啊。

後來,看到她的這身打扮,我終於再次理解真正與美麗掛勾的事必然是做/展示最適合自己的事/打扮/長處。朋友身材嬌小並且偏瘦,穿起百摺裙才是絕配。簡約、清雅,好看極了。
***********************************
今天看到那樁奧運作假幕後代唱事件,實在讓人極度失望。兩位女童其實都天真可愛,各有美態。只是一位擁有天籟之音但相對地樣子平凡,另一位則擁有天使面孔,善於面對觀眾表演。我實在不明白這樣的世界盛事,有那麼長的時間去預備,一定有比現在更好更圓滿的安排,但最終都仍要發生這樣令中國人蒙羞的事件,簡直讓本來美麗的人與事變得醜陋極了。

不禁感概,美麗原是簡單的事,令其變得醜惡的是人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