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08

愛過的男人

戒煙的朋友,

相信你已忘了,有一回我跟你剖析,我何以現在那麼討厭那位我曾喜歡過的短暫情人L君,因為有些人當你把當初吸引自己的原素完全抽走後,就發覺原來他跟本一無可取,然後加上日後不愉快的相處後,你便能一下子很極端地由喜歡變成厭惡了。

今天尋找東西時,無意地找出一起十年的舊愛照片。照片的日子由1993到2004也有,更有我展示給你看的那張,曾經我視如珍寶的照片。你說,我們都變了。我沒怎回應你,是的,經歷了這些年後,任誰都變了吧。雖然他曾給我的生命狠狠地劃了無數的痕跡,但也只有他曾讓我笑得那麼淋漓盡致。從哪打後的日子,我想沒有誰曾在我身上得到比他得到更多的愛。

不過,你別擔心,這些回憶都變成舊傷痕了。看到照片的感覺已沒有當初的震撼,只是餘下傷痕底下神經線被觸動的感覺而已。

哈,你知道嗎? 我有天忽然記起下個星期就是我與另一位前任分手一週年的日子了。怎麼時間比光速還要快? 但說來奇怪。自從上回偶然的碰上面,禮貌式地談了兩句話,我對面前那位和我談話的前任的感覺簡直陌生得出奇。

我心暗忖這就是我愛過的男人嗎? 這就是曾經有能力讓我如此傷心的人嗎? 我不是在發洩怨氣還是甚麼(相隔了一個世紀,還有必要嗎?)而是,我真的怎也想不起當初為何會愛上他?

這是從來未在我身上發生過的情節。我不知那代表甚麼。

或許,只不過再一次証明,當日是雙方都寂寞下的錯愛事件吧。

沒甚麼比不快樂的戀愛更耗人的了。回頭看,那個分手的決定真是讓日後的我脫離苦海了。阿彌陀佛。

我的戀愛事件總是多災多難。

戒毒的朋友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