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09

自處

很久很久沒有預留一些時間給自己了。你沒聽錯,是給我, XXX, 這個自己。

對著電腦不斷工作、上網寫BLOG、遊走於不同的FACEBOOK,MYSPACE間留留言,上載些生活照,都有點不同。那不是獨處,好像有點打發時間的味道。(或者那只是對我而言)

自處是明明有五光十色的節目你推卻了,明明可以與朋友相聚又消磨掉一個如常的FRIDAY NIGHT你不去,卻把時間留給自己。自己去找吃的,去逛東逛西,去平常很想抽空逛逛的書店,享受自己跟自己相處,享受自己思考的時光。

而昨天晚上,突然預約的理髮安排被逼要更改,於是就只管去逛逛,去吃自己喜歡的晚餐了。自我約會的感覺不錯,在書店裏看書看到發出笑聲的感覺也很妙。

其實,還可以有閒情去對身邊事物抱怨、還可以有心情去悲春秋的人,都忽略了那已經是一種奢侈啊。

三餐溫飽都成問題的人,就只能努力賺取金錢去換取基本的物質,那有時間心思去理其他事情呢?

在其中一本書中,看到的一句:「....好的堅持是堅持,不好的堅持是固執...」

很感恩我是個幸福的人,我仍有閒情去體悟堅持與固執之別並與你們分享這種樂趣。

我會好好堅持所有美好的事情,放下那些固執與執著。

4 comments:

浪子m: said...

有時間亂諗野係幸福

BBQ said...

對呀, 可以隨時地任性就已經是一種幸福。

6ruth6 said...

很喜欢你的话 你的调调 呵呵

Unknown said...

擇善固執一語出自《中庸》:「誠之者,擇善而固執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