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09

人間好風景


(攝於某個很快樂的台灣之旅)

在那年少的青蔥時代,別人在讀書、上進、去蒲、去玩的時代, 我卻只懂沉溺於那些虛無的愛情遊戲裏。然後,時日過去,走過跌宕崎嶇的路,我才驚覺錯過了多少途上的風光,錯過了多少美妙有趣的人與事?

然而,就如佛家裏的理念說,世事裏的因果循環往往是環環相扣,息息相關的。沒有那些缺失,沒有那些讓我跌得頭破血流的親身感受,如何能讓一個愚笨又遲鈍的我深切地體會一些總會被忽略的親情友愛? 體會那些讓自己血液沸騰,精神亢奮的新奇事物?

週末晚上,公司年報會請來名氣演藝人詹SIR前來演講,過程氣氛當然熱鬧有趣,而最叫我認同的一句卻是:永遠發掘自己多樣的可能性,展現真實的自我價值,那樣才會活得愉快無比。

坐在台下的我,心裏在不注地點頭認同,那並非因為他的出色演講,而是,那確是我不知不覺地正在走的路。

原來,時間,並沒有遲或早。所謂的TIMING問題,只是人們逃避走難時創造出的最佳籍口。

抱歉詞不達意的我可能未能道出這一刻的激動及感恩。只想說句,謝謝我的途上能遇上了你、你、你及您,感謝你們讓我的生命變得更奇妙有趣,一起創造了更多變幻無窮的可能性。

************************

昨天寫書法時接觸到的佛家說話,與你們分享: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挂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只要你用心體味一下,不難發現,到處都是人間好風景。

1 comment:

浪子m: said...

寫得好, 凡事有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