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08

固執

戒煙的朋友,

我沒想過這個下午會面後的結果是如此糟透,或者這只是於我而言。而你,一向那麼懂得遊戲的規則,那麼善於把自己劃分為不同身份於不同時段恰如其份地演繹著不同的角色,又怎會受到無關痛癢的我而影響情緒?

坐在老地方的我們,從工作談到家庭,到事業,到人生目標,到雜碎的總總。原以為那些關於別個男子的小事件只是無傷大雅的玩笑,我卻沒意識到我原是那麼不自覺地希望從你臉上看到一絲不是味兒的神情。但沒有,我丁點兒都看不到。世上天真又幼稚的女人又豈只那女藝人一位?

請別再問我為何仍那麼固執。我只能答你我向來都是如此。

固執地愛、固執地討厭、固執地堅持,固執地對人好,固執地相信自己相信的。沒有這份固執,你認為還有甚麼驅使我今天仍要來見你?

是的,我承認今晚我實在是一時衝動在電話裏告訴你我的不快及向你告別。

我只是忽然地醒覺,假如每一份的快樂都得以同等的內心折騰來交換,那些熾熱的感情最終也會慢慢地流逝,這樣的話,我寧可於此刻不捨地告別這種苦苦的糾纏。

我沒有變,我仍是固執(天真)地希望即使告別這些糾纏後,大家日後仍能和睦地相處,不會以仇恨作終結。

祝好。

戒毒的朋友上

No comments: